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赛道股涨疯了!行情爆发时间窗口在这儿!——极简投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21:26:32

大概20个交易日左右,行情趋势的拐点就会越发清晰,现在是下跌,后面自然就是上涨,很简单的道理。关于方向的选择,兴业证券已经帮我们列出了半年报,高低景气赛道的坐标图。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前言:随着重要会议的召开时间消息公布,很多中长期的板块逻辑,可能要等待会后政策落地,才会开始演绎。从交易额上,我们也能看出,市场整个交易积极性正在下降。很多盘面炒作,我们建议“看短做短”,等会后再“看长做长”。

券商拆航发,华为有大动作

券商内卷又上新高度,前有海通国际拆比亚迪,后有中信证券拆特斯拉,今有某家券商拆航空发动机。

根据中信航空航天板块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航空航天的营收同比增加15.0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62%,行业整体发展平稳。

但是板块走势却并不理想,今年以来航空航天板块指数一直在跑输沪深300,估值一直在走低。

今年包括航天航空在内的军工高端制造领域,走势都不理想,究其原因更多表现在估值回归和机构调仓上,估值回归大家应该能理解,从2019年到2021年的三年牛市,军工板块累计上涨了156%,期间归母净利润这三年累计贡献了108.3%的增长,也就是说,另外约50%的涨幅是估值贡献的。2022年行情一冷,估值首先萎缩。

另外一个调整的原因,可能跟公募基金调仓有关。我们在6月28日,写了一篇公募半年排名战的文章。

发现在50亿以上规模里面,上半年业绩排在前面的公募基金,涉及到军工持仓的就有好几个。最近军工板块的调整,也有可能是这些公募基金调仓换股所致。

那么这些“拆零件”似的研究,究竟对我们投资者有没有用呢?在我看来,价值仅存在于知识科普吧。上次海通国际拆比亚迪时,股价是350,现在……

说完券商的事儿,我们来聊聊今天卫星板块的异动。

9月2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Mate50预热视频中透露,该手机会在通信技术上再有一个突破,并用了“向上捅破天”来形容该项创新技术。随后从华为员工方面证实,即将发布的Mate50确实将支持卫星通信。

面对马斯克的星链,我们有自己的北斗系统,但如何更好的商用化,一直是很多卫星股无法突破估值天花板的痛点,现在华为出马了,C端的商用模式似乎瞬间水到渠成,就像当初华为入局智能驾驶一样。华为已不再是单纯的科技公司,更像是科技领域民用化拓展的纽带,通过自己的手机用户,来对高科技进行赋能。上一个这么干的公司,是腾讯。

市场到哪里了?

最近我们被粉丝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国庆行情”还会如期而至吗?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不如先看看情绪宝。


目前的数据显示,情绪指数已经到达情绪底部附近了,如果回到综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重要会议的时点,11月之前,市场可能都会在底部徘徊,美其名曰“洗筹和吸筹”,大家做好仓位管理,这段时间会很快过去,我们大约算了一下,过程大概20个交易日左右,行情趋势的拐点就会越发清晰,现在是下跌,后面自然就是上涨,很简单的道理。关于方向的选择,兴业证券已经帮我们列出了半年报,高低景气赛道的坐标图,选右上角的板块做吧,更安全一点。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27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