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这届AI实在太“卷”,做家务读古文,还能看出PS痕迹反诈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19:00:02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年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举办的第五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2日在大会现场逛展台时,发现许久未见到的参会机器人们又“长本事”了,快跟记者一起来看看这些新鲜、有趣的AI新面孔吧。

在合合信息展台,一篇镌刻在西周青铜鼎面的钟鼎文难倒了不少参观者,“克曰穆朕文且師華父悤譲氒心宁静于猷淑哲氒”要怎么断句?这些字都是什么意思?

只见,在无人工干预的状态下,钟鼎文从内凹状态被拉平,并被转译成简体字,原本连在一起的文字经过“AI断句”功能自动处理后,竟然被进行了语义理解,而且还能正确区分开来。现场观众纷纷评价:这届AI实在太“卷”,竟然能识别古文。

除了这个聪明的AI能“读懂”钟鼎文外,“像素级”PS检测——图片检测神器现身展台。有了它,被诈骗团伙经常使用的PS过的个人证照材料、重要商业票据以及各类重要商业材料都能立马“现原型”。

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被PS过,该神器都会利用神经网络立即捕捉到图像在篡改过程中留下的细微痕迹,因此,它在反诈骗应用上堪称是把好手。

在达闼科技展台,这里的柔美人形智能服务机器人居然能唱京剧、做咖啡,还会打扫卫生、采摘农业瓜果。

展台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次发布的新型人形服务机器人具有多模态智能交互能力,机器人通过“云端大脑”接收指令,依托视觉传感、灵巧手和AI算法,可实现高精度智能抓取,同时具备视觉和激光定位导航能力,实现精准定位和自主行走。

如何在危险和难以到达的区域,如高空、隧道、水下等场景,通过系统远程操控机器人执行任务?

在元宇宙体验区节卡机器人展台,该公司发布的“节卡元宇宙共融交互系统”,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体验。现场观众们体验时,戴上VR眼镜,进入节卡元宇宙系统,纷纷感叹:“这个系统将会为工业生产和人类生活带来巨大变化”,而这也是协作机器人行业内,首家将元宇宙技术融合到机器人产品。

展台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节卡元宇宙共融交互系统”是采用增强现实、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构建沉浸式的虚拟与现实交互。可以利用场景相机有效将现场环境实时传输到元宇宙设备中,用户可在虚拟数字空间看到工作现场实况,通过VR手柄及手势识别远程操控物理世界的机器人同步作业,实现数字空间和物理世界的无界连接。

本组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魏夏冰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机器人动态 元宇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