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阿根廷副总统遭人用枪指头,险被刺杀,现场一幕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12:17:0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9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晚,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在返家下车的时候,被一男子用手枪指头。该名男子迅速被现场保安人员制服,随即被带走接受调查。

据了解,持枪男子为巴西籍,今年35岁,曾有持非常规武器的前科。

另据环球网,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德基什内尔1日晚穿过她住所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时,当地的媒体拍下了有人企图刺杀德基什内尔的一幕,“在基什内尔面前,有一只手挥舞着手枪,基什内尔迅速躲避,但从视频中还不清楚这个人是否试图扣动扳机。”报道提到,事发时,周围人群的聚集关乎一场正在进行的腐败审判。

RT称,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阿根廷媒体,被捕男子携带了一把380口径的手枪,弹夹上了子弹,有关官员透露,这名嫌疑人有犯罪历史,最近一次被捕是在3月份。

阿根廷副总统遭遇“持枪威胁”的一幕被拍下 图自外媒

阿根廷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是第一批对此事做出反应的官员之一,他在推特上谴责了这次袭击,“当仇恨和暴力凌驾于思想的辩论之上时,它们就会破坏社会,造成今天这样的情况:企图暗杀,”他还称自己与副总统及其家人“团结一致”,同时表示希望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日晚,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就当晚发生的阿副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险遇刺一事发表电视讲话。

费尔南德斯在讲话中对当晚的事件表达强烈谴责。此外,他还宣布2日为全国假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25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根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