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格林美:印尼一期工程已于6月底竣工,目前在带料调试中,近期即将达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10:56:18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根据公司公告,青美邦项目第一个560立方米高压浸出反应预计9月前达产,目前已是九月。公司却没有相应的投产公告。请问该项目截至目前是否投产?长期不回复投资者合理问询将进行投诉。

格林美(002340.SZ)9月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印尼一期工程已于6月底竣工,目前在带料调试中,近期即将达产。为应对世界行业的竞争格局,进一步夯实镍资源保障体系,精准把控未来市场发展的主动权,计划对原有印尼镍资源5万吨/年项目进行优化设计,在原有基础设施和场地的基础上,通过设计优化与装备创新新增2.3万吨/年的产能,印尼镍资源项目产能总量达到7.3万吨/年产能。青美邦印尼镍资源项目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对工艺和装备实施优化设计,新增2.3万吨镍/年项目,不仅青美邦镍资源项目年产5万吨金属镍的产能提升到年产7.3万吨金属镍,而且把单位万吨金属镍的投资强度从原来的2亿美元/万吨金属镍有效降低到1.63亿美元/万吨金属镍的全球先进水平,促进本项目经济效益预期的进一步提升,为股东创造更好的投资回报。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未来产能不断扩大对镍资源的战略需求,将推动公司镍资源在2025年自给率达到 70%以上,2027年后实现100%完全自给,保障公司 2026年前驱体销量50万吨远景目标的实现,有利于稳定并提升公司电池材料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将全面夯实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的影响力。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