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齐心战疫 成都得行】成都全员核酸期间 宾馆酒店正常营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客人入住

封面新闻 2022-09-01 22:10:12

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宾馆酒店既是传递城市温暖、彰显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战场”。

9月1日,成都文广旅局就全员核酸期间入住宾馆酒店游客热点问题进行答疑。

问:成都实施全员核酸期间,可以入住宾馆酒店吗?有什么要求?

答:可以入住。实施全员核酸期间,全市的宾馆酒店保持当前正常的营业状态。办理入住手续,来自川外的,要落实“入川即检”,来自川内川外的都要“一扫四查”,即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卡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为确保顺利入住,建议入住前,向宾馆酒店提前了解确认入住要求。入住后自觉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服从酒店管理并每日自觉接受1次核酸检测。如有需要,请致电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服务电话:028-61888683、61882955

问:宾馆酒店客人可以离开成都吗?

答: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市民非必要不离蓉,确有特殊需要,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可以离蓉。

为积极发挥行业作用,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也发出了一份倡议。倡议如下:

一、宾馆酒店正常经营不打烊。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市的宾馆酒店应保持当前的营业状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客人入住,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联系,协助做好入住客人的生活物质保障,并做到价格不涨。

二、提供优质暖心服务不降格。主动告知客人非必要不离蓉,对确需离蓉的客人,主动提醒客人是否具备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客人顺利离蓉提供方便。对遇到突发情况的客人,要“一人一策”,提供贴心周到服务不降格,让客人感到温暖和安心。

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走样。入住客人按通告和属地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好通风换气、环境消杀,最大程度减少工作人员和入住客人的流动和聚集。同时,按照属地区域具体安排,落实宾馆酒店员工和入住客人每日完成核酸检测。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万众一心、攻克难关的时刻,让我们携手同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战胜疫情,守护美丽成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2382808

责编 张锦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