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八轮核酸筛查检出30例阳性,石家庄通告:四个区防控措施暂调整为“出户不出小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20:31:0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9月1日,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

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下,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成效。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结合石家庄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9月1日24时以后,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以区为行政区划,以小区(村)为单元,以实际居家办公时间(桥西区8月26日0时,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8月28日14时)开始计算,连续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7日内未出现密切接触者,防控措施暂调整为“出户不出小区”,实行错峰取物,严格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等防范措施。小区内部的便利店、小超市恢复营业,严格落实错峰购物、验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其他方面的防控措施参照8月28日发布的《关于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部分区域实行居家办公的通告》有关规定执行。

下一步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另行通告。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870142

据石家庄发布,2022年8月31日17时至9月1日12时,石家庄市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开展的第八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中,共筛查3043281人,除隔离点检出30例阳性感染者外,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石家庄发布、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87014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石家庄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