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一线 | 成都疫情防控升级,两家本地券商如何应对?有董事长带头值守办公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19:23:03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赵云    

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但A股市场还要继续交易,作为本地券商的国金证券、华西证券,保障系统的顺利运行、为投资者在疫情期间提供服务是职责所在。9月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两家券商进行了了解,虽大部分员工进行居家办公,但仍有少部分关键岗位员工必须值守,因此过上了住公司、打地铺的生活。

国金证券总部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东城根街。相关人士在书面回复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25日,从成都疫情开始,国金证券就开始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响应政府号召减少员工不必要的出差等。要求办公人员和客户持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天府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公司所在大楼。

8月27日,公司在确保各项交易、业务运行连续平稳的前提下,推行弹性办公的差异化安排,实行AB轮岗制,部分员工采取在家非现场办公形式。

8月30日,随着成都市疫情防控态势的升级,公司安排14名重要岗位人员采取最小化驻楼值班。这些值班的工作人员主要来自投资交易、清算、IT运维等部门的关键岗位。主要是为确保公司各产品、项目的平稳运行,保护公司及客户利益,保持业务的正常运作。

9月1日,公司内部发布《公司成都总部成都疫情疫情防控安排通知》,强调公司员工响应成都市“应检必检”要求,员工严格遵守当地街道或物业的防疫政策安排,不得以任何形式躲避;并且提醒员工居家办公期间,准备好必备的办公设备和办公资料,包括笔记本电脑、U盘、Ekey等。生活方面物资准备充足。

此外,上述人士表示,公司后勤部门已经为驻楼办公室员工做了充足的物资保障,除了采购行军床、睡袋、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及生活物资,并保证值班人员的三餐、水果、零食外,还专门安装了热水器、购买了洗衣机,最大程度地为员工的居住条件提供便利。

华西证券总部则位于武侯区天府二街。有接近华西证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总部大部分人员已居家办公,办公形式不同,为保交易顺畅进行,包括鲁剑雄董事长在内,有20多人值守办公室。

此外,在保障交易方面,国金证券相关人士指出,公司在成都的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建设有交易灾备机房,在东城根总部有办公机房。目前公司IT人员同步加强对VPN、堡垒机、桌面云、视频会议等远程办公系统的保障力度,其余员工在家办公远程值守和运维,7*24小时待命,上海运维人员做好接管准备;同时,与核心供应商做好沟通协同,随时处理日常工作及紧急情况,共同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而投行业务方面,则是采取成都和上海两地结合,现场和非现场相互配合的办公方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611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