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全球销售总裁蔡英华:58%的中国企业使用了AI,居全球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17:04:24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9月1日每经快讯,今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全球销售总裁蔡英华发表《飞天智算·智联世界》主旨演讲时称,在应用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AI运用到生产与管理中,目前有58%的中国企业使用了AI,居全球首位,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5%。同时,全球数据量呈爆发式增长趋势,预计到2025年中国数据量将达48.6ZB并成为全球最大数据圈,相当于2020年全球数据量。在算力侧,在智能算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下,算力供给结构发生了重要变化:我国智能算力占比由2016年的3%提升至2020年的41%,增速高达149%;预计到2023年,新增算力中AI算力将达到70-80%,智能计算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