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连续两年!福佑卡车入选胡润「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企业」

2022-09-01 16:45:15

8月3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公路货运平台福佑卡车继2021年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之后,今年再度入围该项榜单。

榜单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球共有1312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8个国家,259个城市,其中中国独角兽企业达312家。这些企业大多来自金融科技、生物科技、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健康科技、物流等领域,也是全球范围内资本热衷投资的领域。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表示:「我们全球独角兽榜旨在寻找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希望这份榜单能帮助年轻创业者为他们的企业找到榜样,帮助他们去了解目前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在做什么。」

独角兽企业具有成长性高、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是新经济赛道中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作为专注于整车运输的科技物流平台,福佑卡车是国内较早将AI技术应用到整车运输交易市场的平台,也是业内少数能够实现长途整车货运秒级定价的平台,改变了传统的公路运输模式,大大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

以技术立身的福佑卡车,基于「智能+物流」模式,凭借AI、大数据等技术,独立研发了「福佑大脑」智能中台,融合机器学习算法、运营优化和大数据计算能力,包含智能定价、智能分单和智能服务三大系统,为上下游提供从询价、发货到交付、结算的全流程闭环交易服务,确保每一单货物准确、安全、高效地送到客户手上,推动行业效率的提升。

福佑搭建的智能定价系统,用大量交易数据训练算法,让算法可以依据不同车型、路线、行情、天气等因素动态定价,让市场运费得以透明化,消除了繁冗的议价过程,大幅提升交易效率。智能服务系统自动抓取运输轨迹,积累了上百种异常场景,可以输出稳定、统一的标准化服务,保障货物安全、准时送达。

凭借高成长性与出色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引领公路运输数字化新趋势,福佑卡车近两年内多次入选独角兽企业。去年4月,福佑卡车获评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同年12月,福佑卡车入选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1全球独角兽榜》。今年7月,《财富》发布「2022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创业公司榜单」,福佑卡车成为该榜单中唯一入选的科技物流企业。

除了发布独角兽榜单之外,本次胡润研究院同时还发布了《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投资机构百强》和《2022年中胡润中国独角兽投资机构30强》。其中,经纬中国、君联资本、钟鼎资本等福佑卡车的机构股东,均入选胡润研究院《2022年中国独角兽投资机构Top 30》。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 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