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齐锂业开中报业绩说明会 高管称未来两年锂资源仍将供不应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1 19:08:17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天齐锂业(SZ002466,股价114.24元,市值1806亿)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96亿元,同比增长50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28亿元,同比增长11937.16%。

在今日(8月31日)的中报业绩说明会上,天齐锂业执行副总裁邹军提到,截至7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至约28%,“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降杠杆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锂资源涨价问题备受关注,天齐锂业副总裁李果在会上提及市场趋势。

“太远的不敢去判断,越远越不准确。未来两年或者一年半内,结合供需看,整个(行业)处于供不应求的格局。”李果表示,当中的依据是现在供给端的进度不及预期。站在业内者的角度,知道哪些在开发项目达产,哪些项目没有,“供给端不像大家想象那么乐观,需求处于非常好的事态。当然,并不是说行业格局没有改善,随着新增供给的释放,供需差的紧张局面会得到缓解”。

其还进一步提到公司未来合作模式的问题,“未来的话,行业上游和下游垂直一体化的联动会越来越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天齐锂业增加了和川能投的合作。根据业绩说明会的信息,新能源不只新能源车,还包括储能。而储能就需要涉及现在的发电侧和电网,通过这样的合作可以为未来储能领域业务打好基础。

公司董事长蒋卫平也提到上下游发展的问题:“现在都看到新能源车的行业趋势,下游往上游走,上游向下游发展。这一趋势是产业链发展需求。天齐锂业顺应趋势,很早就提出产业链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理念,抱有一个共生共赢互利互惠。现在倾向于和下游合作,主要以合作为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齐锂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