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持续推进深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平信而论”联学联建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开讲

2022-08-31 15:47:49

8月30日,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大学合规研究院和平安信托联合主办的“平信而论”系列讲座第二期“监察法及实施条例解读”开讲。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深圳银保监局以及深圳相关银行保险机构设线上分会场。深圳银保监局全体干部、相关银行保险机构纪检监察条线全体员工及其他部门部分员工参加。

本次主题讲座发挥深圳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研究基地优势,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合规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海波授课。叶院长围绕我国监察制度,以生动案例介绍监察法及实施条例对监察机关监督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的具体要求,并对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深入剖析。帮助深圳监管干部、金融从业人员提升对监察法及实施条例的理解认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合规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海波)

相关机构纪委负责人表示,深入学习领会监察法及实施条例规定,有利于推动金融监管干部、国有金融企业管理人员等公职人员增强对党纪国法的理解,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敬法守法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底线”,自觉避免触碰行为“红线”。

(平安信托纪委书记刘芳斌)

近年来,深圳银保监局持续深入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金融监管清正、金融干部清廉、金融主体清朗、金融生态清明”良好局面,营造风清气正金融生态。本次“平信而论”主题讲座以监察法及实施条例为主题,体现联学联建与清廉金融教育有机结合,并广泛邀请金融机构参与,以监管引领激发行业机构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动性,共同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扎牢清廉金融根基。

目前,“平信而论”联学联建系列讲座已成功举办两期。通过联学联建实践,凝聚多方资源,发挥各自所长,助力培养具有良好金融素养的新时代人才。同时积极在监管引领金融企业党建发展方面做有益探索,贡献可行样本。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