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半年报现场 | 碧桂园总裁莫斌:市场变化程度超预期,有信心把企业竞争力越做越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22:09:32

◎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虽然管理层对市场变化有提前预判,但市场变化的剧烈程度超过预期。下一步会加强对市场的分析、政策的研判、新投资布局和授权管理,管理层有信心把企业的竞争力越做越好。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碧桂园(HK02007,股价2.49港元,市值607.43亿)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并召开业绩发布会。

上半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约1623.6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约172.1亿元,净利润约9.1亿元,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49.1亿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碧桂园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1851.0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2348万平方米,回款率达到92%。

在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虽然管理层对市场变化有提前预判,但市场变化的剧烈程度超过预期。下一步会加强对市场的分析、政策的研判、新投资布局和授权管理,管理层有信心把企业的竞争力越做越好。

“2022年是地产行业充满挑战的一年,销售市场的预期,转弱需求疲软,价格下滑,让行业的每一位参与者都备感压力。市场快速下行,行业进入寒冬,适者生存的环境对企业的竞争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参与方都在努力恢复地产行业脆弱的信心,也需要每一个参与的主体更加努力。”

莫斌指出,在市场低迷期,碧桂园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科学谋划,以销定产,全力以赴,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现金流安全,保质准时的完成了每一套房屋的交付,如期完成了每一笔债务的兑付。

对于投资拿地,碧桂园常务副总裁程光煜表示,下半年公司会根据两个情况进行投资拿地:一是现金流情况,现金流在保证了生产经营安全的前提下,有富余的资金会考虑拿来投资,不设置明确金额;第二会看机会出现的情况而定,比如收并购、一二级联动的旧改项目等。

莫斌补充道,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市场信心的恢复,但市场信心的恢复应该不会那么快,它也是逐步的恢复,所以我们对未来市场还是有信心。公司把全年的预算做到明年6月份,相信在这期间,市场应该恢复到健康发展的阶段上来。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740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房地产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