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南建设2022中期业绩会:上半年保交付3.3万套,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

2022-08-30 16:30:24

8月30日下午,中南建设(000961.SZ)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交流会。中南建设董事长陈锦石、董事兼总经理陈昱含、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辛琦以及董事会秘书梁洁出席。

业绩会上,提及上半年发展情况,陈昱含表示,上半年公司经营规模显著收缩。尽管面临挑战,但中南建设迎难而上,仍完成了3.3万套房屋的交付,预计下半年还将交付8.3万套。

在降负债方面,陈昱含称,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从年初的621亿大幅下降至六月末的512亿,真实负债占总负债的比重仍位于行业低位。对于境内债公司无一违约,美元债公司持续推进交换要约,认真兑现承诺。对于与AMC机构的合作进展,她表示具体项目审核仍在进行,对最终落地有信心。

陈昱含还特别对家乡政府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上半年来,中南得到了来自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各级政府的巨大支持,让各项支持举措有人抓、专人抓,特别是在资产处置、股转出清、债务展期、欠款清收等多个方面的雪中送炭,共渡难关。

对于下半年的经营展望,陈昱含表示,短期很煎熬,长期有信心。她认为,当前行业存在三大突出难点:第一,风险从供给传导至需求,消费能力、意愿和信心严重受挫,各类政策市场响应还有限;第二,压力从融资扩展到经营,企业生存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第三,“救行业、不救企业,救项目、不救企业”的导向下,企业获得的有效支持还不够。

面对下半年的行业形势,陈昱含相信政府一定会采取积极行动来应对风险,中南建设必须卧薪尝胆,向黎明铮行。卧薪尝胆即是挖掘存量盘,面向存量做动作、要业绩,把现金拿回来,把房子交好。向黎明铮行即是打赢防御战,只专注地产和建筑主业,瘦身出清。她特别强调,公司在现金流危机缓解前,不会旁顾其他。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