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银行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5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又“亮”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10:05:45

8月29日晚间,成都银行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1~6月,成都银行完成营收99.9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02%、31.52%。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29日晚间,成都银行(SH601838,股价15.19元,市值548亿元)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行立足新发展台阶,保持战略发展定力,推动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多项经营指标再创佳绩。

据财报披露,2022年1~6月,成都银行完成营收99.9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02%、31.52%。

每经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成都银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同比上升1.11个百分点,达到9.29%,在目前已经披露上半年业绩数据的35家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一。

伴随着存贷两旺,该行资产规模在6月末增至8939.18亿元,较年初增长16.34%。同时,其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向好,6月末不良贷款率降至0.83%,实现连续九个季度下降,并刷新近年来最低值。

成都银行2022年半年度报告发布后,8月30日,成都银行股价早盘迎来大涨,上涨幅度一度超5%。

上半年盈利超44亿元,ROE暂领跑A股上市银行

据半年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成都银行盈利水平提升,经营效率向好,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收入99.95亿元,同比增长14.54亿元,增幅17.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7亿元,同比增长10.68亿元,增幅31.52%。

具体来看,成都银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79.16亿元,同比增长18.70%;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35.84%。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成都银行的ROE水平持续高于上市城商行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该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9.29%,同比上升了1.11个百分点,在A股上市银行中再呈领跑之势。

据Choice统计数据,截至8月29日晚间,至少已有35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或者业绩快报。在已披露相关数据的A股上市银行中,成都银行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同比增速排名第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最高,排名第一。

从业务规模看,截至2022年6月末,成都银行存款总额达到6423.39亿元,较年初增长981.97亿元,增幅为18.05%;贷款总额4570.01亿元,较年初增长673.75亿元,增幅17.29%。存款占总负债的比例为76.53%,业务结构保持稳健。

伴随着存贷两旺,成都银行总资产也在快速增长,于年中逼近了9000亿元。截至2022年6月末,其总资产增至8939.18亿元,较年初增长1255.71亿元,增幅为16.34%。

与此同时,成都银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向好。截至6月末,全行不良贷款率为0.83%,较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不但实现连续九个季度下降,而且也刷新了近年来的最低值。

今年7月份,东吴证券曾发布研报指出,成都银行受益于区域发展红利,基建先行,为该行拓展优质资产、聚焦核心客群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重要的是,成都银行找到与自身发展相契合的增长点,将沉淀的政务资源转化为可持续的市场化竞争优势,对公和零售业务基础扎实,形成“护城河”和市场竞争力,这是成都银行领跑行业的重要原因。

个人存款超2500亿元,将全面推出基金代销业务

在2022年半年报中,成都银行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主要业务情况及相关数据。

其中,公司金融业务方面,坚持服务地方经济,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对公业务持续稳步攀升。截至6月末,企业贷款和垫款余额为3519.59亿元,较年初增长21.23%,超过全行贷款增长速度。

个人金融业务方面,坚持促进金融科技与零售业务深度融合,发挥数字化大零售系统在数据分析、客户经营、精准影响、客户体验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个人存款保持稳定增长,客户规模持续扩大。截至6月末,个人存款余额为2508.85亿元,较年初增长19.47%。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上半年实现主承销债券金额101.05亿元,承销只数排名四川省第一位,金额排名四川省第二位;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承销业务全国排行榜的排名较去年同期上升4位。成功发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成为提出“双碳”目标后四川省内首家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银行。

小微金融业务方面,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创新产品和服务、建设专业化队伍,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截至6月末,全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0.42%。

电子银行业务方面,手机银行客户规模达到366.74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4.28%,全行电子渠道分流率达到92.71%。

国际业务方面,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上半年国际结算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6%,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提质,业务金额同比增长143%。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成都银行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获得核准,成为西部首家取得这一资格的法人银行。在2022年半年报中,成都银行提到,今年下半年,该行将全面推出基金代销业务,立足“全市场优选、全产品优惠、全流程陪伴”三大定位,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打造客户信任的财富顾问银行。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银行 业绩披露 业绩增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