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金室 | 仅隔2个月,这家企业又完成近亿元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1 00:52:49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8月22日-8月28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9起。“一线城市”中,北京(19起)的投融资事件数量位居第一;“新一线城市”中,杭州(10起)重回第一的位置。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

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成都本地及全国文创投融资信息和行业热点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投融资”“文创热搜”和“权威发布”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文创行业重要资讯以及重要政策指导。

文创炼金室

第125期 | 2022.08.22-2022.08.28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8月22日-8月28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9起。

“一线城市”中,北京(19起)的投融资事件数量位居第一,上海和深圳均有15起,广州为2起。“新一线城市”中,杭州(10起)重回第一的位置,其次为苏州(4起),成都和合肥均为3起。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上周89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15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电商零售行业占7起,元宇宙和文娱传媒行业占2起,其余分布于广告营销智能硬件、本地生活和企业服务行业。

就城市分布来看,上海占5起,其次为杭州(2起)和合肥(2起),其余分布于北京、广州深圳厦门、珠海、香港。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成都上周的3起投融资相关事件项目为先进制造行业的飞英思特科技、工具软件行业的云览科技以及医疗健康行业的锦江电子。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文创热搜

棱镜全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上市公司当虹科技独家战略投资

近日,浙江棱镜全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棱镜全息)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上市企业当虹科技独家战略投资。据悉,两个月前,棱镜全息刚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棱镜全息作为中国领先的全息科技公司,业务涵盖人文旅游、文化娱乐、虚拟次元、亲子教育、全息剧院体系等,并拥有三大华人巨星偶像IP:张国荣独家全息版权、BEYOND独家全息版权、及《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运营权。目前,其已在出行元宇宙、数字化文娱、全息智能家居等产业深度布局,本轮融资后,将与当虹科技在技术研发及应用、生态拓展等方面深度战略协同。

图片来源:“棱镜全息”微信公众号

玩链科技以4000万估值完成种子轮融资,数字火种基金领投 

近日,厦门玩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玩链科技)正式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估值4000万元。数字火种资本进行了本轮的领投。

玩链科技是由趣动传媒与北京跳动节点共同发起的一站式数字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以科技赋能文创,以数字服务实体,为品牌、IP及艺术家提供垂直于元宇宙的数字生态构建与落地执行服务。据悉,完成本轮融资后,玩链科技将加大技术与运营投入,积极高效进行数字生态与元宇宙建设的布局,并将在九月推出全新数字潮玩电商平台WHATSART什么玩艺”。

元气玛特获康佳创投基金数千万A轮投资

近日,康佳创投基金完成向元气玛特”的数千万A轮投资。创梦天地作为该基金投资方之一,成为元气玛特的间接投资方。

元气玛特成立于深圳,至今仅一年的时间,旗下的元气玛特(Genki MART)潮玩社群,即成为国内涵盖游戏饰品、热款尖货、手办、模型和3C等全面潮品的领先潮玩社区。元气玛特旗下“元气艺术”,用户不仅能拥有属于自己专属的元气藏品空间,还能对持有的潮玩数字艺术品进行各种有趣的游戏玩法,并获得各样潮玩实物赋能。

咚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上海普维资本投资

近日,咚吃完成数千万元A++融资,投资方为上海普维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投入、产品研发和供应链优化。

咚吃是一个订阅制体重管理品牌,专注于研发适合国人体质和饮食习惯的正餐掉秤方案。咚吃最大的特点是代餐正餐化”,以线上订阅餐的模式,将配好的餐品冷冻装袋,冷链配送到家,用户用微波炉或者水煮加热后即可食用,其主要面向体重管理人群提供套餐式的减重解决方案。目前,咚吃服务的用户数已达到30w+。

权威发布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 123个集聚区入选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名单,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朝阳区欢乐谷等123个集聚区入选。四川省有成都市宽窄巷子、成都市灌县古城、成都市白鹿音乐旅游片区等7地入选。

悉,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集聚区建设工作,2021年11月,确定了第一批120个集聚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四川共有13个集聚区,沪、苏、浙、鲁、渝五地均有12个集聚区。

中国IGS数博会26日开幕 成都打造数字娱乐产业新名片

8月26日,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下称中国IGS数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今年4月,中国IGS数字娱乐博览会迎来全面升级,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升级更名为IGS·中国(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个“国字号”数字文创类博览会。

文旅部:实施“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实施“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各地文化产业园区比较优势,促进文化产业基础较好地区的园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形成新的增长点,并带动基础薄弱地区的园区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形成创新引领、示范带动、相互促进的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新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融资 文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