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博世科:目前公司在计划开拓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业务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9 22:44:0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最近贵司接连签署就动力电池回收框架协议,请问在此协议下,博世科与汽车公司的后续合作将主要是像污水处理业务一样,汽车公司委托贵司处理废旧电池,还是作为供应链下游承接废旧电池进行资源再利用? 另外,贵司针对废旧电池这块增长市场,是否有规模预期,比如年处理多少吨,能够给公司带来怎样的业务增量?还是合作会暂时停留在协议阶段,具体实施短期内没有规划。如是规划,是否有时间进度。

博世科(300422.SZ)8月2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在计划开拓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业务领域,积极布局新的业绩增长点。近日,公司先后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内的深度合作。其次,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科新环境拟投资新建2万吨/年废旧锂电池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科清环境计划新建10万吨/年废旧锂电池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其中一期建设规模2万吨/年,二期建设规模3万吨/年,三期建设规模5万吨/年。本次先行开展项目一期建设,二期及三期项目将根据未来市场情况并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后再适时推进建设。公司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在现有相关技术储备基础上,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旧锂电池湿法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核心技术体系,在该领域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及人员团队储备。 截至目前,相关合作项目在正常推进中,公司将根据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在通过内部审议程序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 贾运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