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医药推荐评级:医药板块或在业绩期后再次进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9 19:16:51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8月2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医药推荐(维持)评级。

医药Q2业绩虽受疫情不利影响,但市场逐渐脱敏:尽管医药公司Q2业绩大都受到了疫情不利影响,但是板块表现似乎正对差业绩逐渐脱敏,这是行业进入相对底部的信号。近期披露业绩的医药公司即使Q2业绩疲软,也很难出现连续大跌。这意味着市场对医药的坏消息已经充分预期,除了部分被突发性政策利空打击的公司,大部分医药公司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市场风格再次选择方向,医药板块或二次进攻:最近,A股市场风格有再次切换的迹象,具体表现就是高端制造“硬科技”高位震荡,而处于相对低位的消费医药和金融地产基建蠢蠢欲动。虽然目前难以判断消费医药和金融地产基建这两条主线哪一个会引领风格切换,但是从相对收益角度出发,消费医药在下阶段的表现或优于高端制造领域。

本周市场表现点评:本周医药板块中仅有医药商业上涨,行业内似有持续向低估值切换迹象。本周市场不稳,大部分医药细分领域均有所下跌,但和上周相比跌幅较少。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和本周均仅有医药商业板块小幅上涨,医药商业板块体现出较强韧性。近年来,医药商业板块普遍不受待见,因此估值极低,机构配置也较少。当前市场不稳情况下,低估值且没有机构持仓抛售压力的板块或成为资金避险去处。医药板块中低估值的除了医药商业外,还主要存在于仿制药企业,这些低估值企业中基本面稳健的在接下来的表现中或有更高相对收益。推荐组合表现:

风险提示:控费降价压力超预期的风险;集采价格降幅及推进速度超出预期的风险;市场风格反复摇摆的风险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面对人口负增长,也许不必如此悲观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