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2022半年报| 华侨城A:上半年房地产业务收入58.09亿元 同比增长44%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9 18:40:43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29日晚间,华侨城A(000069.SZ,股价5.33元,市值437.16亿元)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华侨城A实现营业收入163.96亿元,同比下降29%;净利润7.5亿元、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分别同比减少68%、93%。其中,旅游综合业务收入105.49亿元,同比降低44%;毛利率25%,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房地产业务收入58.09亿元,同比增加44%;毛利率24%,同比降低49个百分点。

对于公司经营效益对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华侨城A分析认为,一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上半年销售量下降幅度较大。二是行业毛利率持续下行,公司上半年实现的毛利总额减少。三是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结转金额低于去年同期。公司部分重要结转区域项目工期受疫情影响有所调整,大部分结转预计安排在下半年。四是公司结转结构变化。上半年结转项目的股权占比不高,少数股东权益占比高于去年同期。五是受疫情影响,部分景区收益不及预期,如上海欢乐谷、北京欢乐谷。

房地产业务方面,华侨城A上半年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8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额273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38%,降幅略低于行业百强均值。

新增土储方面,获取文旅综合用地2宗,其中1宗位于东莞市松山湖片区,计容面积18.25万平方米,权益比例51%;1宗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计容面积9.79万平方米,权益比例60%。

截至报告期末,华侨城A货币资金余额499.6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超过10%,有息负债总额较年初下降4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下降0.5个百分点。一年内到期的短期有息负债较年初减少72亿元,长短期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融资成本持续降低,公司综合融资成本4.36%,较年初下降10BP。

对于2022年下半年经营计划,华侨城A表示,将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文旅+艺术”“文旅+科技”“文旅+节庆”等多元业态深度交融,持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与动能。房地产业务方面,将聚焦去化回款、提质增效,加快重点项目去化,加强营销能力建设,把握市场窗口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