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赵立坚回应大陆无人机在金门岛拍照:中国的无人机到中国的领土上去飞一飞,不值得大惊小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9 17:06:26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8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回应两艘美军舰过航台湾海峡

针对日前两艘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在今天(29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就此作出回应。对美舰过航行动,东部战区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动向尽在掌握。

赵立坚指出,美国军舰频繁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炫耀武力,实质是谋求“横行自由”的挑衅,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破坏。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寻衅滋事,停止升级紧张局势,停止做台海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图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外交部回应大陆无人机在金门岛拍照

8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大陆无人机在金门岛拍照的相关问题提问。

赵立坚说,我也看到了有关的视频,中国的无人机到中国的领土上去飞一飞,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外交部回应欧盟官员最新涉台言论

针对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最新涉台言论,在今天(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一个中国原则的含义清晰明确。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任何模糊空间。希望欧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外交部回应多名台湾民众在柬埔寨失联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近期有不少关于台湾民众遭诱骗赴柬埔寨工作遭囚禁、殴打等事件曝光,引发很多关注。请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是否为这些台胞提供了领事保护?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正与柬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查找并解救相关人员。目前,使馆收到20余名台湾同胞求助信息,已协助柬方成功解救部分人员。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进案件处置,遇困台湾同胞及家属可及时联系中国驻柬使馆求助。

赵立坚说,同时,我们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严格遵纪守法,确保人身安全,及时举报有关涉诈骗、涉赌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交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