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选举接连失利,韩国最大在野党选出新党首,他曾与尹锡悦竞争总统职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9 10:08: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前竞争对手、京畿道前知事李在明8月28日当选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面对共同民主党近期选举接连失利,李在明誓言改革,带领这一政党在下届国会选举、地方选举乃至总统选举中赢得胜利。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8日,韩国首尔,在全国代议员大会上,韩国国会议员李在明当选为韩国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李在明3月在总统选举中以微弱劣势失利,5月宣布“复出”,6月在国会议员补选中胜出。按韩国媒体说法,韩国总统选举中落败的一方往往会退居幕后一段时间,而李在明仅隔两个月就“复出”,相当罕见。

在共同民主党28日举行的全国大会上,李在明以77.77%的得票率当选党首,得票率为这一政党历任党首最高。此前,这一纪录由前国务总理李洛渊在2020年创下,他当时获得60.77%的得票率。

李在明发表胜选演讲时说,他将竭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共同民主党,争取赢得两年后的国会选举、4年后的地方选举和5年后的总统选举。在韩国媒体看来,李在明在两年党首任期内主要面临两大任务:一是团结进步派阵营,二是带领共同民主党在定于2024年4月举行的国会选举中获胜。

据中新网8月28日援引韩联社报道,此次投票结果综合了权利党员投票、代议员投票、普通民众民调、普通党员民调的结果。在之前多次选举中遭遇败北的共同民主党需要有强有力的领袖,助力该党重振旗鼓,而党员们均认为李在明是最佳人选。

李在明在接受选举结果并发表讲话时表示,将带着非死即生的重大使命感尽职尽责,为打造全新的共同民主党而竭尽全力、奉献自我。他还称,相信当天的大会将成为2年后的国会议员选举、4年后的地方选举、5年后的大选的胜利起点。

在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中,李在明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选,韩国总统尹锡悦当时作为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参选,最终李在明以微弱差距落败。

5月10日,在韩国首尔,尹锡悦出席总统宣誓就职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共同民主党领导层3月因总统选举失败集体辞职后,党首一直空缺,由紧急对策委员会代为处理党内事务。在6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共同民主党再次遭遇惨败。紧急对策委员会随后也集体辞职。

面对共同民主党的接连失利,李在明誓言将“真正负起责任”,把这一政党打造成“能赢”的政党。他同时提议与尹锡悦会面,表示愿为政府和执政党国民力量党提供帮助。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真实计量器”2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4.4%,高于国民力量党的37.6%。尹锡悦支持率为32.2%,连续两周呈回暖势头。

据央视新闻去年10月25日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京畿道知事李在明25日举行记者会宣布辞去道知事一职,专心备战总统选举。

据韩联社报道,李在明表示,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务必将韩国打造成公平公正的国家。

李在明自2018年7月起担任京畿道知事。鉴于党内领导层认为其难以兼顾履行知事职务和竞选总统等意见,李在明决定辞去道知事职务,较法定公职辞职时限(12月9日)提前了一个多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