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成都市锦江区:所有商超菜市货源充足,将继续守住米袋子、稳住菜篮子

2022-08-28 18:39:50

每经AI快讯,8月28日下午,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出席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缪晓波介绍,截至8月28日12时,锦江区累计流调排查追踪密接4938人、次密接1298人,锦江区管理4707人已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管控,涉及外区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协查,并跟踪管控、处置到位。

目前,初步划定高风险区22个,中风险区21个,参照中风险区管理1个。同时,对辖区内成龙路街道9个社区、三圣街道3个社区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小区院落实施封闭式管控,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已在每个封控小区组建一个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消毒、转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组。同时,在全部封控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优秀党员干部进驻小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目前,社会面管控区域内社会秩序有序、居民情绪稳定。

在生活物资保供方面,永辉、盒马、伊藤、沃尔玛4家重点商超,红旗、舞东风28家连锁超市和益民菜市等7家菜市场全部开门营业,所有商超菜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请广大市民群众放心。同时,连夜组织益民菜市、永辉超市等重点保供企业筹备蔬菜爱心包,为11.08万户家庭送去了爱心。接下来还将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动态监控、商品库存,加密商超补货频次,切实守住米袋子、稳住菜篮子。

在医疗就诊需求方面,设立临时医疗点,提供24小时就医服务,对确需外出就医的安排专人专车保障,确保居民及时、安全就医。

在特殊人群服务方面,针对封控小区内空巢独居老人426人、残疾人72人、孕产妇238人、高龄老人179人、透析病人236人等特殊人群建立台账,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的细致服务。(红星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