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美国一男子因涉嫌试图建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培训中心被捕

2022-08-28 06:33:01

每经AI快讯,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8月2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26日发表声明称,一名新墨西哥州男子因涉嫌试图建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培训中心而被捕。

美国司法部发布的新闻稿称,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了这名男子,罪名是他试图向一个外国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并试图影响或扰乱司法程序。该男子在2020年1月至2021年11月期间试图通过在新墨西哥州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国家中心”来教授“伊斯兰国”意识形态、提供战术演习培训。此外,该男子还在2019年5月至2020年9月期间帮助运营了一个在线平台,用于宣传“伊斯兰国”教义、招募成员并讨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恐怖袭击事件。

如果罪名成立,该男子的每项罪名都可能让他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