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门子朱震忠:企业数字化转型很难成功,但必须要去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5 19:02:16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5日,以“科技驱动·产业进化”为主题的2022(第三届)未来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由川商总会、川商企业发展战略研究院、每日经济新闻等联合主办。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当日下午举办的主旨论坛上,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自动化服务总经理朱震忠发表了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人才培养·通往未来制造的必由之路”为主题的演讲。

在朱震忠看来,企业数字化转型很难成功,但必须要去做。“调查结果显示,30%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真正提升了价值,反过来70%毫无价值,或者说是失败的。20%的科技赋能改造成功了。”但难并不意味着就要放弃,朱震忠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整个产业升级和发展的必然淘汰过程,“在未来五到十年内,能够生存下来、不断成长的一定是这30%或者20%的企业。”

疫情防控时代,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现在是否存在“数字化妖魔化”(过度数字化)的现象?对此,朱震忠在问答环节回应称,回溯人类科技的发展,无论是交流电还是汽车的发明,一开始有人也是害怕的,根本原因是不了解。所以对此,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是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需要匹配你的需求,对症下药,如果过于复杂反倒没有产效的提升,反而会带来更多复杂的流程,效率也会降低。”朱震忠表示,具体而言,企业家首先需要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数字化的赛道上,学习了解数字化的逻辑、功能等,判断企业处于数字化转型哪个阶段,要解决什么问题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