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显卡巨头英伟达Q2游戏业务收入锐减33%,Q3业绩指引远逊于预期,财报公布前“木头姐”抛售价值5100万美元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5 13:44:31

◎英伟达走下神坛?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美东时间8月24日(周三)盘后,游戏显卡巨头英伟达(NVDA,股价172.22美元,市值4312亿美元)公布了截至今年7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报告期内,英伟达录得营收67.04亿美元,同比增长3%,环比下滑19%;录得净利润6.56亿美元,同比下滑72%,环比下滑59%;GAAP每股摊薄收益为0.26美元,同比下降72%;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0.51美元,同比下降51%。

财报公布后,英伟达周三盘后交易一度大跌超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交易数据显示,“木头姐”凯西·伍德旗下基金在英伟达公布业绩前便减持了该公司股票。具体来看,ARK Innovation ETF (ARKK)周二卖出了价值4000万美元的英伟达股票,ARK Next Generation ETF (ARKW)同日也卖出了约1100万美元的英伟达股票。

根据业务划分,二季度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38.1亿美元,同比增长61%;游戏业务收入20.4亿美元,同比下滑33%,降幅超过公司自身预期。英伟达表示,游戏业务营收大幅下滑是因为游戏产品销量和下降,这些产品主要是用于电脑的显卡。此外,专业可视化业务收入为4.96亿美元,同比下降4%;汽车业务收入2.2亿美元,同比增长5%。

英伟达第二财季毛利率录得43.5%,同比下降21.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2.0个百分点。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伟达第二财季调整后毛利率为45.9%,同比下降20.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1.2个百分点。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环境中,我们将渡过这一难关”。英伟达CFO科莱特·克雷斯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报告期内,)全球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导致消费者对公司游戏产品的需求突然放缓。

英伟达公布的这份Q2财报与两周前公布的初步业绩相符。公司警告称,其未来的业绩将继续逊于分析师预期,而且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推动的游戏销售令人失望,其增长已经明显放缓,这也将导致毛利率下降。英伟达预计,2023财年第三财季的营收将达59.0亿美元,上下浮动2%,这一业绩展望远逊于分析师此前预期。雅虎财经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将达69.5亿美元。

英伟达表示,随着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渠道合作伙伴降低库存水平以迎合当前的需求水平,并为英伟达的新一代产品做准备,游戏和专业可视化业务的营收预计将出现环比下降。但公司同时预计,数据中心和机动车业务的环比增长将部分抵消这一下降。

英伟达称,将与零售商一同调整产品价格,以应对游戏行业面临的“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公司称,预计这样的局面将在本季度中持续。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第二财季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表现良好,这主要是得益于公司的“超大规模”客户,即大型云服务提供商。

年初至美东时间8月24日收盘,英伟达股价已累计下挫41.43%,使得其成为了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同期内,其竞争对手超威半导体(AMD,股价92.73美元,市值1497亿美元)的股价累计跌幅为33.32%。

在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在家办公的趋势推动了以英伟达为首的一众显卡和服务器芯片制造商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也造就了英伟达2022财年61%的营收增长。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已两年有余,今年5月,英伟达就曾表示,宏观经济面临挑战,将放缓招聘的步伐。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伟达 计算机 网络游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