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院士、经济学家、企业家齐聚一堂 2022(第三届)未来大会今天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23:48:3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今天(8月25日),以“科技驱动·产业进化”为主题的2022(第三届)未来大会将在成都举行,大会由川商总会、川商企业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由上海银行成都分行、国金证券、博源资本、德勤中国联合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为联合主办媒体。

作为川商科技创新领域极具标志性、专业性的年度盛会,未来大会已经举办了两届。一直以来,大会秉持“前沿思想的激荡地、未来科技的加速器、创新创业的梦想城”的核心定位,聚焦“新趋势”“新科技”“新赛道”“新青年”,旨在打造国际国内知名头部企业领衔,创新企业、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创新智库、商协会等共同参与的创新发展交流盛会。

相较过往,本届未来大会在议程议题设置上进一步聚焦当下经济、企业发展的热点和痛点;嘉宾咖位也极具份量,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等学界、业界大佬都将出席会议,带来他们对新科技、新趋势的思考。

两大论坛共话行业新思考

本次大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未来之星领航计划·成长课堂》专题闭门论坛,特邀青年企业家、科技创业者作专题分享,助力新一代科创企业家读懂中国,看懂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闭门会议共设置了四大议题,包括“大变局下的中国”“立足当下的企业现金流管理运用”“党建红·企业兴——民营企业党建价值的实践”等,议题分享嘉宾包括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诺亚控股公募业务中心总经理王志敏、普瑞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何凯、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等。

可以看到,这些嘉宾均是各自行业中的领军人物,他们的分享将有助于企业家、创业者们深刻理解国家战略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助力企业进一步实现现金流的科学管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跟上产业发展趋势,帮助企业走得更好更远。

本届未来大会的下半场为主旨论坛。

年初,川商总会、川商企业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上海银行成都分行、每日经济新闻等发起“2022未来之星TOP20”征集,最终超过300家企业报名参选。经过严谨、审慎的评选流程,围绕企业估值、创始团队、技术创新、行业前景等多维度、细分指标的综合评议,“2022未来之星TOP20”最终榜单将在主旨论坛上揭晓。

榜单发布仪式后,“未来之星领航计划”将正式启动,该计划旨在引领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川商精神,走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演讲环节中,多位全国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亲临现场,围绕“新科技·向善而生”“新商业·向前而行”“新趋势·向上而立”三大话题,分享他们对时代趋势、行业前景、科技创新的新思考与新见解。

院士、经济学家等云集

本次未来大会的一大特色是“嘉宾大咖云集、群星闪耀”。

除了前文提到的闭门会议上进行分享的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威斯克生物医药创始人魏于全,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殷哲,携程集团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张勇,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自动化服务总经理朱震忠等都将亲临主旨论坛,分享他们对相应产业的深刻领悟。

魏于全院士的分享主题为“生物技术药物与生物治疗研究进展”。目前,魏于全担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肿瘤中心主任、生物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其发表SCI论文500余篇,申请专利76项,作为团队负责人研发了众多生物药以及小分子靶向药物,其中43个候选新药已转让给国内药企如国药集团、石药集团、上药集团等。

据悉,魏于全作为负责人研发的重组蛋白亚单位新冠疫苗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正在国外开展III期临床试验;腺病毒载体抗癌基因治疗药物进入II期临床试验。

殷哲于2005年作为主要发起人参与创立诺亚财富,其在金融理财、组合投资管理方面拥有20余年丰富经验。2010年,殷哲作为主要发起人参与创立歌斐资产,并担任歌斐资产CEO。歌斐资产是以母基金为核心的多元化资产管理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基金投资、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配置管理等多元化领域。

在殷哲的带领下,歌斐资产引领行业创新,发行了TOP30精选私募组合基金、私募股权美元母基金、量化投资母基金等。

张勇现任携程商旅CEO。任职期间,其以技术和数据双驱动为切入点,提升商旅整体技术实力及战斗力,在稳步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降低商旅整体服务成本的资金风险,不断推动业务创新,改善产品设计,为差旅用户打造更优的商旅出行和产品使用体验。此次大会,他将以“用数字差旅经验探寻‘专精特新’数智转型”为题作主旨演讲。

朱震忠则将带来其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人才培养”的经验分享。朱震忠在智能制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

未来大会的快速成长史

据了解,为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演化趋势,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关于推动创新发展的重大决策与战略部署,呼应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川商及四川民营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企业突破与进步,川商总会、川商企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创立了“未来大会”活动品牌。

未来大会从萌芽孕育到发展壮大,不过短短数年时间。早在2017年创设天府论坛至今,川商总会一直在关注新的趋势、新的科技、新的技术、新的青年,设置了创客时代、智创时代、创变未来等议题。2020年,在第四届天府论坛系列活动期间,未来大会首次单独设立,成为川商总会又一活动IP。通过未来大会,川商总会、川商企业发展战略研究院搭建起多维交流平台与场景,定向邀请四川省内外创新企业、投资机构、高校院所、专家智库、商协会交流对话,共议川商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2021年举行的第二届未来大会首次走出成都,携手绵阳市,设立“新趋势-下一个十年”“新科技-谁是未来王者”“新赛道-从新求变”3个主旨论坛,邀请十余位嘉宾畅聊科技力量。第二届未来大会嘉宾阵容以青年新锐企业家领衔,在现场提供了多维度、多层次、多空间的参会体验,并揭晓了首届“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榜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榜的20家企业在发榜后的一年时间里,投后估值、核心技术、市场规模显著提升。上榜企业累计融资70多亿,平均估值增幅超过100%。其中2家上榜企业成功上市、1家企业过会、4家企业筹备上市,另有不少企业针对上市制定了企业发展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