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1.98万元起,问界M7开启交付 余承东:自己家的宝马、保时捷都不开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21:47:52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8月24日,AITO品牌旗下问界M7正式开启交付,该车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售价为31.98万~37.98万元。

在交付现场,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称:“自己家的宝马、保时捷都不开了。身边有朋友准备买宝马X5、GLS,甚至迈巴赫的,现在都找我买问界M7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有人跟我说我们车有很大的缺点,就是价格太便宜了,能不能卖贵一点。因为贵一点能体现到他的身份,因为他过去都是买一两百万元以上的车,不会买那么便宜的。”余承东在交付现场说。

事实上,余承东一直以吸睛的言论来宣传问界M7,其曾表示:“(问界M7)是全球首个让领导、老板可以舒服休息的、甚至超越所有的豪华SUV、MPV的车型。一句话,问界M7希望带给大家超越百万豪车的舒适智能体验。”

据悉,问界M7定位中大型SUV,采用2+2+2的6座布局,动力方面则配备增程式动力系统,其主要竞争对手为理想ONE。

“问界M7和理想ONE价格区间类似,但实际定位有差异。理想ONE专注于家庭用户,尤其是二胎奶爸,而问界M7定位更宽(家庭和商务兼顾)。问界M7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优越叠加鸿蒙OS系统提供最佳 智能座舱体验,销量值得期待,中性和乐观假设下预估问界M7稳态月销为7000辆和1万辆。”东吴证券方面称。

有观点认为,问界M5车型7月销量达到7228辆,不到5个月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2.6万辆。伴随问界M5销量的提升,消费者对于AITO品牌的认可度也在提升,问界M7或可乘此东风抢占一定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数据显示,在问界M7正式开启预订两小时内,其订单量破万辆,开启预订四小时内,订单量则突破2万辆,而在72小时后,订单突破了6万辆。

“我们希望(问界M7)一个月销量3万台,一年12个月超过30万台,但是不现实,这是由行业的供应确定的,能卖多少,不是取决于能力,而是整个行业的供应。”余承东在发布问界M7后的采访中透露,其给团队的要求是单月销量是3万辆,要早点达到2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AITO品牌目前正在加快渠道网络方面的布局。截至今年8月,AITO品牌在171座城市中,相继落成用户中心和体验中心700余家。预计到2022年底,体验中心及用户中心门店数量将拓展至1200家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