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一地通报!发现2例阳性,临时管控区域公布;广州疾控提醒:乘坐过这些地铁车次的,立即报备、就近做核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09:36: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8月23日晚,据广州越秀发布通报,8月23日,越秀区在发热门诊发现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越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施区域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工作。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男,35岁;病例2,女,33岁;2人系夫妻,居住在越秀区登峰街。8月23日到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自8月23日起,对登峰街北至麓景西路、东至麓景东路、南至恒安路、西至下塘西路和童心路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区域内人员“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公共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后续将根据疾控专家研判意见和疫情形势,对区域内临时管控措施实行动态调整。

同时,据中国广州发布24日消息,广州疾控提醒乘坐过以下地铁车次的市民,请立即报备并就近做核酸。因疫情防控需要,在8月18日-19日以下时间段相应区间站曾乘坐广州地铁三号线、五号线、二十一号线以及在相应站内换乘的市民朋友,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3天2检及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昨晚(23日),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接连发布通告:请在相关时段到过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报备!

越秀区

据“广州越秀发布”昨晚(23日)消息,广州市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告: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在相关时段到过以下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开展“三天两检”自我健康监测,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场所名单见下表,后续将按实际情况更新。

根据上级防疫部门安排,越秀区公布了8月23日-24日18条街道核酸检测场地(黄码点位)。黄码人员请根据时间有序、错峰前往就近的检测点进行采样。

海珠区

据“广州海珠发布”昨晚(23日)消息,广州市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在8月18日18:00至21:00期间到过凯德乐峰广场2楼绿茶餐厅(海珠区工业大道北106号)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开展“三天两检”自我健康监测,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海珠区公布的疫情防控有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如实告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广州发布、广州越秀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88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市 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