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丈夫认罪:被判处5天监禁,缓刑3年!车祸当天行车记录仪曝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08:36:4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4日消息,根据路透社和美联社23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当天被判处5天监禁,并被要求支付6800美元的罚款和赔偿金,此前他承认在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县酒后驾车造成伤害。据海外网8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23日,保罗·佩洛西被判处5天监禁,缓刑3年。不过,他可以不在监狱服刑。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承认一项酒后驾驶的罪名。南希·佩洛西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并称其为私人问题。保罗·佩洛西曾于5月份酒驾发生车祸,且体内被检测出有毒品。8月3日,保罗·佩洛西因涉嫌酒驾在加州纳帕县的一家法院接受传讯,他面临的指控包括“在酒精作用下驾驶致人受伤”和“在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情况下驾驶致人受伤”。据悉,保罗·佩洛西最初对两项指控不认罪。

行车记录仪曝光

据海外网8月24日援引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在承认一项酒后驾驶罪名数小时后,其车祸当天的行车记录仪画面被公布于众。

行车记录仪的画面显示,保罗·佩洛西5月28日在加州纳帕县附近发生车祸,致使另一名司机受伤后,正在接受公路巡逻人员的调查。保罗·佩洛西曾口齿不清地对一名警官说道:“晚餐前喝了一杯香槟和一杯白酒”,他还透露在晚上7时左右开始喝酒,约一个小时后停止喝酒。

行车记录仪显示,保罗·佩洛西站不稳

保罗·佩洛西5月酒驾发生车祸后,其血液酒精浓度被检测出为0.082%,且体内有毒品。警方曾称,事发时,保罗·佩洛西说话含糊不清且站不稳,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精味。当被要求提供身份证明时,保罗·佩洛西交出驾照和一张“11-99基金会”卡。该基金会是加利福尼亚州公路巡逻队的慈善机构,为警察提供支持并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奖学金。

8月3日,保罗·佩洛西因涉嫌酒驾在加州纳帕县的一家法院接受传讯,他面临的指控包括“在酒精作用下驾驶致人受伤”和“在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情况下驾驶致人受伤”。最初,保罗·佩洛西对两项指控不认罪。8月23日,保罗·佩洛西在承认一项酒后驾驶的罪名之后,被判处5天监禁,缓刑3年。不过,他可以不在监狱服刑。

车辆严重受损

佩洛西丈夫身价约1.3亿美元

据第一财经报道,今年5月,保罗·佩洛西曾在晚间酒后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试图穿越高速公路时被一辆吉普车撞到,保罗·佩洛西当晚被收押,在交了5000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

根据“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保罗·佩洛西的身价约为1.3亿美元。保罗·佩洛西与南希·佩洛西在大学期间相识,结婚后两人从美国首都华盛顿搬到加州,育有5个子女。

南希·佩洛西也是国会山最富有的议员之一。根据国会每年公布的财务数据,2010年,佩洛西夫妇的资产就已经超过1亿美元。在2020年之后,她的资产开始快速飙升,2021年底,夫妇两人的资产总和已经超过1.7亿美元。仅2021年,佩洛西夫妇的净资产估价就增加了3890万美元,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从他的投资取向来看,科技股和投资房地产是固定的目标。”美媒援引一名熟悉佩洛西夫妇的圈内人士的话说,“如果仔细观察甚至可以发现,在相关政策公布前,比如政府没有准备对大科技公司加强监管的时候,他大手笔买进高科技公司的股票,行动时间总是刚刚好。”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国会成员财务记录,在2021年,保罗·佩洛西曾买入价值1000万美元的微软股票和600万美元的甲骨文股票。去年6月,在众议院委员会准备就大型科技公司侵犯公民隐私问题投票的前几天,保罗·佩洛西买入了甲骨文股票的看涨期权。除甲骨文外,保罗·佩洛西还在国会讨论对科技公司加强监管期间买进了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等其他科技股。针对谷歌、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的公民隐私相关法案并没有在众议院得到通过,这些公司的股票因此大涨。仅对甲骨文股票的操作就让保罗·佩洛西获利超过530万美元。

不过,根据国会成员的财务记录,目前佩洛西夫妇仍然持有650万美元的英伟达股票。此外,他们还持有另外一家芯片公司Micron公司价值50万美元的股票。

丈夫斥巨资买股票被质疑内幕交易:佩洛西回应

据海外网7月19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斥巨资买芯片股票引发质疑一事持续发酵。据福克斯商业频道报道,佩洛西办公室于当地时间18日回应了此事,称其事先并不知情,也没参与交易。

“议长没有任何股票,她事先并不知情,也没有参与任何交易。”佩洛西办公室在发给福克斯商业频道的回复文件中说,“需要明确的是,内幕交易是严重违反联邦刑事和民事法律的行为,议长支持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强力执行相关法律。她已要求众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佐伊·洛夫格伦审查议员不遵守《股票法》的行为。”

对于佩洛西办公室这一回应,美国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讽刺道,“佩洛西从来没有为她在国会的任何违规行为负责,因为所有的过错都是别人的。”也有人说,“佩洛西夫妇利用政治影响力在市场上获利,应该被关起来。”

《纽约邮报》日前刊文称,佩洛西本月14日公布的个人财务状况报告显示,其丈夫保罗于6月17日购入2万股英伟达公司股票,总市值可高达500万美元。凑巧的是,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年2月刚刚通过一项竞争法案,拟对美国国内半导体行业提供高达520亿美元补贴。6月,包括英伟达在内的美国多家高科技企业敦促国会尽快落实补贴措施。

据中新网8月11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9日签署总额高达2800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以此提高美国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第一财经、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佩洛西 佩洛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