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地发现1例阳性,紧急通告:主城区静态管理,公交车、出租车等暂停营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3 18:27:5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今天(8月23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发布通知对主城区实行3天静态管理。此外,河南三门峡灵宝市发布通告称,自8月23日起,在灵宝市主城区设置19个封控卡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5556

据河南发布,8月2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郑州市郑东新区2例、南阳市南召县1例,均为集中隔离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三门峡市湖滨区8例、信阳市潢川县1例;郑州市郑东新区1例、南阳市南召县1例,2例均为集中隔离发现)。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洛阳汝阳县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

据央视新闻,8月23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汝阳县在对省外返乡人员“三天两检”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系8月21日晚由西藏返乡),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研判,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相关流调工作正在进行。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分类隔离管控,并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来源:洛阳发布

此外,汝阳县发布通告称,从8月23日8时起,对汝阳县主城区实行3天静态管理,具体如下:

一、静态管理时间:2022年8月23日8时至8月26日8时。

二、静态管理范围:东至紫罗口(含武湾社区)、西至柏树乡漫流村东、北至北环线、南至三屯镇耿沟村北。

三、静态管理期间,公交车辆、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营运。全体居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所有村(社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每天每户指定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一次生活必需品,外出人员需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所有人员进出居住小区一律验码登记,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小区,确需进入的需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快递、外卖一律放置在小区指定位置,无接触式配送。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中风险区采取“足不出区,错峰取物”措施。

今起三天,河南三门峡灵宝市临时交通管制

8月23日,河南三门峡灵宝市发布通告称,为配合做好三门峡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减少主城区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三门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23日起,在灵宝市主城区(涧东区、涧西区、城关镇所辖区域及尹庄镇镇区)设置19个封控卡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交通管制时间:2022年8月23日至8月25日24时。

二、交通管制期间,公交车辆、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营运。全体居民应严格遵守交通管制规定,每天每户指定1名家庭成员,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出采购一次生活必需品。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

三、严格通行规定。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执法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生活物资、企业生产物资、防疫物资、保障水电气、通讯、外卖等城市基本运营及公务用车、疫情防控工作用车,可凭有效证明在主城区通行,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各封控卡点严格查验“两码一证”;严格巡查劝阻,确保交通管制有力有序。

四、坚决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凡发现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该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主城区交通管制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今天稍早,三门峡发布通告称,自8月20日10时起在三门峡市主城区(湖滨区、陕州区、经济开发区、示范区、商务中心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全体市民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为大家,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切实维护全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专家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23日10时起,继续在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静态管理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竭诚为大家在生活、就医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希望全体市民积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不流动、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三门峡发布、央视新闻、洛阳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55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