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增本土23+8,重庆通报:明起中心城区市民健康码全部“橙码”,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后自动消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3 17:36:1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今天(8月23日),重庆市召开第11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明起重庆中心城区市民健康码全部转“橙码”,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后自动消窗

会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杨琳介绍,24日0时起, 重庆中心城区范围内市民健康码全部转“橙码”,在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后自动消窗。弹窗第一天不影响活动,未做核酸检测从第二天开始不得聚餐,不得参加会议和商务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公共场所,请大家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今天稍早,重庆发布关于开展中心城区核酸筛查的通告称,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对市中心城区(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的所有市民群众(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开展1轮核酸检测。后续视情况决定是否开展相应轮次的核酸筛查。

为确保“应检尽检”,中心城区市民群众“渝康码”将于8月24日0时起开始赋橙色弹窗(“渝康码”已有弹窗、红码、黄码不变),完成1次核酸采样后即自动消窗。

重庆:当前重庆市疫情发展尚未见底,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杨琳介绍,此轮重庆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各区将综合人口数量地理交通,核酸检测机构分布的情况合理布设采样点,计划在中心城区搭建3878个采样点,原则上以小区为单位,每2000-3000人设置一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设置4-5个采样台。各采样点23日晚上8点各区卫生健康工作网上进行公布,也请市民朋友认真察看就近选择,避开人群高峰。

会上通报,“8·03”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已连续发生15起本土疫情,关联5个源头、8个链条。目前,合川、丰都、巫溪、璧山、九龙坡西彭镇等地疫情已转入常态化防控,渝北、开州、北碚、南岸等地疫情风险总体可控,但“8·16”沙坪坝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专家研判该起疫情后续在社会面仍可能发现病例;“8·22”九龙坡疫情病例活动范围广、活动轨迹复杂,病毒隐蔽传播时间长,存在较大社会面传染风险。总体来看,当前重庆市疫情发展尚未见底,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7295698

重庆新增本土23+8

据重庆发布,8月22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其中,沙坪坝区18例(10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8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九龙坡区3例(2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巴南区2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沙坪坝区5例、九龙坡区1例、巴南区2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4例(江津区1例、九龙坡区1例、渝北区1例、璧山区1例),解除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2例(合川区1例、沙坪坝区1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重庆发布、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庆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