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熬出头了!全国高温退场日历出炉!川渝网友:决赛圈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2 22:01:2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易启江    

今夏,我国高温日数多、覆盖范围广、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截至8月22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3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12日至21日已经连续11天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22下午,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称,大家期待的降温要来了,并附上了全国高温退场日历。中国天气网强调,高温在退场之前还会上演最后的疯狂,其中重庆预计要到本月底,高温才有望得到缓解。

1877827515680980992.jpeg

8201457993497242624.png

高温将上演“最后的疯狂”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明后两天,受到降雨和低层冷空气渗透的共同影响,江汉江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率先得到缓解。省会级城市中,郑州、合肥23日就将退出高温“群聊”。24日,南京、上海也将紧随其后,退出高温行列。

25日至27日,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四川盆地西部、陕西、湖北以及江南东部等地的高温也有望得到明显缓和或解除。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和成都将分别在25日和26日退出高温“群聊”,武汉和杭州也将在27日退出高温行列。

而在近期高温最为顽固的四川东部、重庆一带,高温退场的速度虽然有些慢,但强度还是有所减弱的。像是重庆本周最高气温也会从43℃降到36℃左右,但预计一直要到本月底,当地高温才有望得到缓解。

不过,高温在退场之前还会上演最后的疯狂。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江汉、江南等地仍会有持续性高温天气,局地还将有持续性40℃+的酷热天气。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微博评论区,来自四川、重庆的网友也纷纷开启自我调侃模式,“肉眼可见的高温缩到了重庆”“成都重庆决赛圈”“重庆不是红汤的问题,已经是重辣了”。

3610430279407799296.png

2716976644155525120.png

8009424127228097536.png

3143569719339424768.png

还有网友提出,“重庆的地形真保温”,中国天气网解释称,这是由于“大气形势+地形”原因造成的。

2605658834464626688.png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对8月下旬天气展望的三个“转折”和一个“持续”:

转折1:24日起,南方大范围持续性高温逐步缓和。

转折2:26日起,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降雨明显增多。

转折3:海上台风变得活跃,22日将生成今年第9号台风,未来将影响我国。

持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仍多降雨。

8201457993497242624.png

“续命神器”销售火热

多公司回应业绩影响

西瓜、空调、WiFi,被网友戏称是夏天里的三大“续命神器“。今年以来,热浪席卷全国多个地区,空调这个”神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酷热天气加持之下,国内空调市场迎来了销售旺季。

据证券时报报道,京东平台的数据显示,6月以来,随着高温天气增加,京东家电空调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400%。京东空调销售额前五名地区分别是广东、山东、四川、河南、江苏,也是大众所熟知的高温频发省份。

除了高温,政策也是另一原因。深圳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深圳实施政策补贴,市场一度比较火爆,基本上忙得一整天都停不下来,甚至表示“一天销售量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量“。据了解,深圳市5-8月期间,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家电、生活小家电等家用电器,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一些空调生产企业也表示今年空调销售有所增长。格力集团董秘表示,从第三方数据来看,公司近两三个月的销售表现不错。据奥维云网数据,今年三季度截至第31周,格力空调线上销售额增长9%。另外,海尔空调线上销售额更是上涨41%,美的空调上涨29%。由此可见,线上销售仍是拉动销量增长的主要引擎。

长虹空调从6月份开始就呈现大幅上涨趋势。截至7月中旬,长虹空调2022冷冻年度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0%,目前这个增幅还在持续扩大,很多明星产品一度卖到缺货。目前,长虹空调生产订单已排满,开足马力保障货源。

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易启江

校对| 王月龙

372990861382401740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天气网微博、中央气象台微博、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