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医药推荐评级:种植牙限价方案出台或引领医改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2 17:34:32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8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医药推荐(维持)评级。

种植牙限价方案打包总价且囊括民营:医保局本次出台的种植牙限价草案针对成本分解和民营机构参与均有相关规定,直指种植牙控费两大难点:成本构成复杂和民营参与者众多。一方面,草案要求种植牙项目分解成本“技耗分离”,并针对全流程总价调控;另一方面,草案要求的集采参与率较高,势必囊括相当多的民营医疗机构。

种植牙限价或引领医改方向,需观察是否进一步推广:种植牙限价带有明显的“打包价格”思维,和近年来提倡的按病种付费(DRG)改革方向契合。更值得关注的是种植牙限价的模式是否会在其他的可选医疗消费领域复制,尤其是眼科和医美的部分项目。这些可选医疗长期以来被视作政策免疫的避风港,也是资本热衷炒作的领域,倘若种植牙限价向其他可选医疗消费扩散,势必会严重冲击整个医药板块的估值体系。

本周市场表现点评:本周生物医药板块下跌3.31%,涨幅最大的是医药商业II子板块,上涨0.74%,跌幅最大的是医疗服务II子板块,下跌4.93%。本周医药板块中的医疗服务受种植牙限价消息冲击严重。先前的报告曾提到当前市场风格或偏向高端可选消费,因此推荐了医美、眼科、牙科为代表的高端可选医疗消费,但种植牙限价方案给了高端可选医疗消费致命一击。随着控费措施涵盖非医保范畴,模糊耗材和服务界限,无视公立和私立的区别,医药板块情绪或进一步受挫。医药投资范围很可能继续向医保免疫的上游领域“缩圈”,上游的制药装备和实验动物/耗材等领域或成为最后堡垒。推荐组合表现:

风险提示:控费降价压力超预期的风险;集采价格降幅及推进速度超出预期的风险;市场风格反复摇摆的风险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专家周兵:极端高温或将预示“北半球40℃时代来临”!还要谨防南方秋季高温重现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