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动态

每经网首页 > 交易动态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市场高低切换迹象明显;锂电池午后走强;虚拟现实领涨消费电子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2 15:50:00

每经编辑 杨建    

北京时间8月22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9.71点,涨幅为0.6%,报收3277.79点,成交额4276.5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47.13点,涨幅为1.19%,报收12505.68点,成交额5987.0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44.8点,涨幅为1.64%,报收2779.02点,成交额2009.13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30.33点,涨幅为0.73%,报收4181.4点,成交额2597.47亿元。


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43.25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能源金属4.3%、化肥行业3.74%、游戏2.74%、航运港口2.73%、农药兽药2.38%。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风电设备-2.46%、电机-0.95%、电力行业-0.76%、通用设备-0.74%、半导体-0.64%。

从指数来看,大盘早盘低开高走,全天震荡走势,创业板缩量反包上涨1.64%。今日市场高低切换明显,板块轮动较快。前期的热点光伏,机器人等高标继续退潮,多只人气高标下挫跌停。从板块来看,赛道股里面锂电池午后走强,天齐锂业尾盘涨停,锂电池板块全线大涨。另外消费电子板块继续活跃,虚拟现实领涨消费电子板块,国光电器,中南文化等10股涨停。

西南证券08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意华股份(002897.SZ,最新价:72.0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收入实现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改善;2)太阳能支架业务持续高增,非公开发行股份支持业务成长;3)立足高速通讯连接器,进一步开拓汽车通讯连接器。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市场增长不及预期、汇率波动产生汇兑损失等风险。意华股份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上海证券08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完美世界(002624.SZ,最新价:15.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幻塔》海外版已启动测试,关注端游;2)《诛仙世界》测试表现;3)《具备稀缺端游研发能力,“国内+海外”有;4)望形成双重驱动;5)《游戏业务转型导致业绩阶段性承压,年;6)轻化战略取得初步成功。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超预期、游戏监管趋严超预期、游戏版号发放出现反复、《幻塔》海外表现不及预期、《天龙八部2》获得版号进度不及预期、老游戏流水下滑超预期等风险。

浙商证券08月2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天顺风能(002531.SZ,最新价:16.6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费用率有所下降,2022Q2盈利环比改善;2)塔筒龙头加码产能,海工建设持续推进;3)拟发行转债29亿元,积极扩张叶片及风电运营业务。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天顺风能近一个月获得7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强烈推荐1家。

国元证券08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泽宇智能(301179.SZ,最新价:49.42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致力于电力信息化前沿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研发投入同比高速增长;2)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目标反映出公司成长信心。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风险;电力信息化推进不及预期;单一客户依赖风险;存货减值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江苏省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国元证券08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道通科技(688208.SH,最新价:32.6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战略布局,归母净利润受到费用投入影响;2)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7.74%,侧向感知毫米波雷达量产并小批量出货;3)多系列充电桩通过欧美标准测试认证,海外订单逐步实现交付。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风险;知识产权纠纷的风险;国内市场拓展进度低于预期;新能源战略推进不及预期;汽车后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道通科技近一个月获得8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6家。

华安证券08月2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汉钟精机(002158.SZ,最新价:26.5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营收及净利润符合市场预期;2)真空泵业务受益于下游光伏行业产能扩张及半导体行业国产替代;3)商用中央空调压缩机及空压机受行业景气下行拖累,冷链带动冷冻冷藏压缩机高增长。风险提示:相关报告。 汉钟精机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

民生证券08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华利集团(300979.SZ,最新价:58.87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华利集团发布2022年半年报;2)产品结构调整&产能继续扩张促销售量价齐升;3)新产能爬坡叠加疫情影响拖累毛利率,净利端保持稳定;4)短期来看,订单排期较满,多元客群提供增长确定性;5)长期来看,扩产有序推进,生产规模扩张空间广阔。风险提示:原料价格波动、海外需求疲软、疫情反复影响生产,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华利集团近一个月获得29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7家。

中欣氟材(002915.SZ)8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拥有长兴萤石矿。同时公司积极寻求新的矿产资源,以满足公司萤石粉的原料日益增加的需求。公司已于7月初完成了对江西埃克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的收购,详见公司相关公告。

广立微(301095.SZ)8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领先的集成电路EDA软件与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供应商,在集成电路成品率提升领域,公司提供EDA软件、WAT测试设备和半导体数据分析软件相结合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在集成电路从设计到量产的整个产品周期内实现芯片性能、成品率、稳定性的提升。因此,公司的软件和设备产品能够用于第三代半导体相关芯片的研发和制造环节。

翰博高新(301321.SZ)8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含背光显示模组、光学零部件、精密结构件等,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桌面显示器、车载屏幕、VR显示产品等领域。终端客户覆盖境内外知名消费电子企业和汽车生产企业。公司会根据市场发展变化持续开拓新产品、新市场,以提高公司竞争实力。

科恒股份(300340.SZ)8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浩能科技已针对海外市场成立海外事业部,目前正在批量交付辊压分切一体机到德国现场,今年年中也参加了欧洲电池展会,目前正与多家海外企业在技术方案及商务合作方面进行沟通。

飞凯材料(300398.SZ)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研发的光刻胶主要在面板及半导体光刻胶两领域,下游客户也多为面板及半导体行业的制造厂商。公司面板领域的正性光刻胶和负性光刻胶产品,当下已形成稳定营收,为公司业绩带来一定提升。而作为KrF光刻配套的Barc材料半导体光刻胶,目前公司已完成小部分客户导入验证工作,且已形成少量销售。整体来说,公司光刻胶产品营收贡献尚处成长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 锂电池 消费电子 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