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小米要走高端化:用户体验是品牌根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1 21:10:54

每经记者 付克友 实习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杨翼    

8月19日,小米集团-W(HK01810,股价11.66港元,市值2910亿港元)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及2022年上半年业绩数据。在同日晚间的电话会中,小米集团-W总裁王翔表示,小米坚持走高端产品路线,做高端产品需要长期努力,“逐渐地从拼指标到拼用户体验”。

小米要走高端化,可以看作是小米新阶段的品牌策略。而瞄准用户体验,无疑也是找到了品牌提升的关键所在。其实,一个好的品牌,无论是高端产品,还是中低端产品,都离不开用户体验。品牌的不断进化,需要先进技术的积累,更需要用户体验的提升。没有好的用户体验,品牌就成了无源之水,而产品的高端化也是无本之木。产品高端化,是品牌不断进化的水到渠成的结果。有了高端化的用户体验,也才能在品牌进化的枝头,催生产品高端化的果实。

战略决策

中国人寿(SH601628)、中国石油(SH601857)、中国石化(SH600028)、中国铝业(HK02600):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8月12日,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以及上海石油化工股份相继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据悉,这些上市公司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重大发布

腾讯控股(HK00700):二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同比双下滑

8月17日,腾讯控股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二季度净利润281.39亿元,同比下滑17%;二季度营收134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二季度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至292亿元;微信月活用户逼近13亿。此外,腾讯二季度研发投入达150.1亿元,同比增长17%。

网易-S(HK09999):二季度营收同增12.8%,游戏音乐贡献大

8月18日,网易-S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网易-S二季度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12.8%;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54亿元。在收入构成上,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181亿元,同比增加15.0%;有道净收入为9.562亿元,同比减少26.1%;云音乐净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29.5%。

中国中免(HK01880):港股发售价为每股158港元

8月19日,中国中免发布公告,香港IPO发行价已定为每H股158.00港元。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将为约162.36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不获行使)。预计H股将于8月25日上午9时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买卖。

小米集团-W(HK01810):二季度营收701.7亿元,同比下降20.1%

8月19日,小米集团-W发布公告显示,第二季度营收70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0.1%;二季度经调整净利润2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7.1%。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小米坚持走高端产品路线,做高端产品需要长期努力,公司此前做了一些成功的产品,也承认有一些产品不是特别成功,今年也推出了很成功的高端产品。

运营举措

贵州茅台(SH600519):茅台集团招聘科研员要有SCI论文或发明专利

8月16日,贵州茅台母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发布2022年第三次专场招聘公告,公开招聘751人。其中,贵州茅台招聘4人。此外,对于科研员,该招聘公告要求在本专业相关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有申请发明专利,年龄要求硕士在30周岁及以下,博士在32周岁及以下。

中国建筑(SH601668):1~7月新签合同总额21719亿元,同增9.7%

8月17日,中国建筑发布1~7月经营情况简报,数据显示,中国建筑2022年1~7月新签合同总额21719亿元,同比增长9.7%。

产业拓展

比亚迪(SZ002594):投资285亿元,在宜春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项目

8月15日,比亚迪宜春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据悉,比亚迪拟在宜春投资285亿元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和年产10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陶瓷土(含锂)矿采选综合开发利用生产基地项目。

公开数据显示,江西宜春已探明可利用氧化锂储量超200万吨;探明的可开采氧化锂储量为110万吨,占全国的31%,世界的12%。

宁德时代(SZ300750):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在匈牙利建电池产业基地

8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约508.6亿人民币)。

建设内容为建设100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

新品上线

洋河股份(SZ002304):推出文创盲盒雪糕

8月16日,洋河股份的梦之蓝社区公众号发文称,要推出文创盲盒雪糕。

据悉,两款雪糕各有四种口味,分别是芒果味、巧克力味、草莓味和藻蓝味。两款雪糕各有一种口味为含酒的隐藏款,消费者购买时会得到随机口味。

百度集团-SW(HK9888):发布国内首款情感陪伴型虚拟博主

8月17日,百度输入法基于多模态交互、3D数字人建模、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模型等技术,正式推出情感陪伴型虚拟博主——林开开和叶悠悠。这两位超写实数字人,将在百度输入法的AI侃侃功能上,为超6亿用户提供24小时在线陪伴、拟人化聊天、情绪治愈等服务。

人事变动

海信家电(SZ000921):张裕欣任董事会秘书

8月18日,海信家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张裕欣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中国电信(SH601728):邵广禄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8月16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邵广禄先生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重要合作

隆基绿能(SH601012):签署补充协议,扩产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

8月14日,隆基绿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补充协议,将原约定的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变更为年产46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

广汽集团(SH601238):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6日,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在广汽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从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上游材料端展开合作,持续探讨在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各层面的深入合作,为双方带来持续价值,实现共赢。

一汽解放(SZ000800)、宁德时代(SZ300750):成立合资公司“解放时代”

8月18日,一汽解放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解放时代”落地正定揭牌暨签约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据悉,双方将斥资5亿元,重点布局新能源后市场运营业务,以解决客户生命周期痛点为抓手,为客户提供“三大服务”,即车电分离服务、整车租赁及运力承接服务、二手车及电池回收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集团-W 固态电池 锂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