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甚是想念,欢迎回家!”新东方向所有离开老师发出职位邀请,俞敏洪曾透露退学费和遣散费等支出近2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1 16:31:0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董宇辉的梦想要成真了?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日,有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称,收到新东方总公司面向所有离开的老师发出的职位邀请。8月21日,上述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新东方招聘页面显示“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欢迎回家”,开放的岗位包括主播、销售运营经理等。

2365967200311435264.jpeg

此前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在直播间聊到以前新东方的同事多次哽咽。“现在都没有解散那个群,虽然没有人发消息……挺想他们的。”董宇辉说,“等新东方好的时候把他们再接回来。”

5278717204288415744.jpeg

作为今年以来频频出圈的公司,东方甄选近30日直播销售额超过6亿元。

 

49104649223265280.png

 

北京多个岗位招聘

根据新东方官方海报,新东方总公司现面向所有离开新东方的老师发出邀请,欢迎回家。本期开放的岗位有主播、高中全日制项目总监、销售运营经理、品牌公关等。不过这次招聘的地区仅限于北京。

1397284672222623744.jpeg

今年6月中旬,#新东方月薪5万急招主播#消息一度冲上百度热搜。

当时,新东方在线(01797.HK)旗下直播品牌东方甄选正在急聘双语主播、英语主播、抖音客服、短视频剪辑师、运营编导等岗位人才。

其中,双语主播的薪资待遇最惹人艳羡。BOSS直聘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东方甄选双语主播的薪资待遇为月薪5万-6万元。

3324411164666952704.png

此外,招聘信息显示,英语主播待遇为月薪2.5万-3.5万元、14薪;食品类主播、抖音主播、农产品主播、带货老师待遇均为月薪2万-4万元。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慕了!这待遇也太好了!”

与#月薪5万急招主播#一同上热搜的,还有#新东方主播董宇辉回应爆火#。

董宇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农民的孩子,一个在大城市努力奋斗的年轻人。作为一名曾经的老师,和现在的网络销售员,传递知识,让人喜欢阅读,最终热爱生活,这是我的福气。

5161820987972333568.png

公开数据显示,东方甄选目前在抖音的粉丝数量已超2400万。短视频直播数据分析平台新抖官网截至7月底的数据显示,东方甄选场均销售额达到1968.82万元,近30日直播销售额超过6亿元。东方甄选其他细分账号方面,东方甄选之图书场均销售额达93.65万元,东方甄选美丽生活场均销售额达119.82万元,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场均销售额达到11.37万元,相比成立初期,均出现大幅增长。

随着东方甄选直播间走红,新东方在线的股价坐上“过山车”,6月一度高达33.15港元/股,如今已较高点下滑45%。

4871683055024618496.jpeg

 

49104649223265280.png

 

退学费和遣散费等支出近200亿

今年7月15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曾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东方甄选为新东方带来了更多收入,原来平台一天只能卖五六十万元,佣金最多是百分之十,连员工的工资都不够发。现在打出流量后,公司和员工收入都增加了。

而在今年初,俞敏洪在其个人账号发表2021年年终总结时表示,新东方的市值跌去百分之90%,营业收入减少百分之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决定全面停止K9的地面和在线培训,壮士断臂,去做更多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服务的项目,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

7324732762840954880.jpeg

俞敏洪当时表示,新东方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创立东方甄选直播卖货系统,转型为以农产品筛选和销售为核心的电商平台。

“基于外部的平台所建立起来的热闹的商业模式,是有很强的脆弱性的,要夯实长期发展的基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8月15日,俞敏洪通过个人微信号发表文章称。

俞敏洪表示,外部人士更多地关注东方甄选的动态,但新东方内部事务,更多还是围绕着新东方的教育体系和教育产品在运营。

“我们不关注一时的热闹,更加关注长远的发展。”俞敏洪指出,“在东方甄选热闹的背后,也是我们对于农业和生活用品产业链以及供应链的更长远布局。”

俞敏洪提到,8月13号,东方甄选在继黑龙江的农产品直播后,安排了在延安对于陕西的农产品进行现场直播。后续,东方甄选可能还会去新疆等地进行直播。

8月8日,东方甄选遭“限流”的传闻甚嚣尘上。据媒体公开报道,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当日回应:不存在对东方甄选限流的情况。

俞敏洪还提到,自己在8月3日参加了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在天津的夏季论坛活动,并在闭幕式上发表了20分钟演讲。俞敏洪称,“企业必须要有某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从来不要求新东方年收入多少、年利润多少。”

据新京报报道,在上述论坛上,谈到教育变革后支出的大额遣散费,俞敏洪表示,“从去年开始新东方花了接近200亿现金,但是没有给新东方带来太多的危险,原因是新东方账上还有钱。如果我个人没钱,砸锅卖铁都没有,即使差3亿、5亿,我现在可能已经跳楼了。”

在股价表现低迷的同时,新东方在线也于8月8日在公告中披露了最新财报的发布时间。据悉,新东方在线董事会会议将于2022年8月26日举行,会上将审议及批准公司及附属公司截至2022年5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全年业绩并刊发。届时,外界关注的东方甄选的业务开展情况将揭晓。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66425136095694438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证券报、中新经纬、中国基金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5909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