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发公开信:国美零售进入“短期战略性的聚焦和蛰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22:19:07

◎黄光裕对之前提出“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目标表示“对困难预料不足”。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8月19日晚间,国美零售(0493.HK,0.29港元每股,总市值103.59亿元)发布复牌公告。

公告称,国美零售将聚焦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其他非关联或亏损业务将予以剥离。同时,在不摊薄中小股东权益和不增加上市公司现金压力的前提下,以大幅度优惠的价格将国美商都、湘江玖号两处物业产权注入上市公司。此外,还将安迅物流部份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完成上市公司实现控股和经营管理发展的目的。

公告发布后,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于当天20:30分发布公开信。信中写道:“国美进入了战略性聚焦与蛰伏,以熬过这个寒冬…国美需要面对现实,直面生存。”

他同时对之前提出“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目标表示“对困难预料不足”。

黄光裕表示,作为大股东,将促使管理团队实现未来较好业绩的承诺对赌,实现“1+1+1”的三年战略发展目标:2023年实现较高盈利并达到以往较高水平;2024年达到历史最好水平;2025年明显超越历史最好水平。

附:黄光裕公开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光裕 国美零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