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动态

每经网首页 > 交易动态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电力股午后逆势走强,赛道股集体调整,多只高位股尾盘跳水;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近6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5:50:0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北京时间8月19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9.46点,跌幅为0.59%,报收3258.08点,成交额4578.6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58.77点,跌幅为1.27%,报收12358.55点,成交额6623.49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41.6点,跌幅为1.5%,报收2734.22点,成交额2329.23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29.03点,跌幅为0.69%,报收4151.07点,成交额2624.94亿元。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下跌。沪深股市今日成交额1120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61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7.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6.8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68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近60亿元

盘面上,电力、煤炭股午后逆势走强,华能国际等多股涨停。养殖板块全天强势,天马科技涨停,温氏股份、唐人神、东瑞股份等个股涨超5%。手机游戏、教育、传媒等低位题材板块均有所表现。下跌方面,近期持续强势的赛道股细分方向集体调整,此外多只高位股尾盘出现跳水,大港股份等个股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力行业3.06%、教育2.03%、煤炭行业1.87%、游戏1.81%、公用事业1.5%。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机-4.38%、半导体-3.7%、汽车零部件-3.57%、电子化学品-3.37%、非金属材料-3.23%。

中泰证券08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深南电路(002916.SZ,最新价:94.43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PCB业务稳健增长,不断加深数据中心汽车领域布局;2)封装基板业务持续增长,新产能建设项目顺利;3)电子装联业务稳步增长,降本增效推动毛利率提升;4)把握前沿技术发展方向,产品趋于高端化。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贸易摩擦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外围环境波动风险。

AI点评:深南电路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

东方证券08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航天宏图(688066.SH,最新价:74.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上半年业绩大超预期,订单同比实现 2 倍以上增长;2)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将迎来发展高峰期,公司通过转债项目加速布局;3)全国风险普查及特种领域相关业务正处于放量阶段。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现金流改善不及预期。

AI点评:航天宏图近一个月获得7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6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87.35元,与最新价74.5元相比,高12.85元,目标均价涨幅17.24%。

民生证券08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新洁能(605111.SH,最新价:125.31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Q2业绩符合预期,产品升级&下游优化强化盈利能力;2)产品结构快速升级,IGBT快速放量;3)汽车、光伏储能占比大幅提升,下游高成长强化业绩确定性;4)SiC、栅驱动新品陆续推出,打开长期成长空间。风险提示:下游市场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AI点评:新洁能近一个月获得9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6家,平均目标价为151.2元,与最新价125.31元相比,高25.89元,目标均价涨幅20.66%。

中国银河08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瀚蓝环境(600323.SH,最新价:21.73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能源业务拖累公司整体毛利率;2)固废处理业务持续扩张,智慧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3)Q2燃气购销差价倒挂开始改善,全年努力实现盈亏平衡;4)供水业务受疫情影响略有下滑;5)排水业务积极拓展新领域。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垃圾焚烧发电电价下调风险,补贴拖欠风险,燃气购销差价倒挂的风险。

AI点评:瀚蓝环境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

开源证券08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光庭信息(301221.SZ,最新价:62.47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2)汽车软件价值量提升,未来成长可期。风险提示:业务及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加剧。

AI点评:光庭信息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平均目标价为100元,与最新价62.47元相比,高37.53元,目标均价涨幅60.08%。

润和软件(300339.SZ)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元宇宙属于数字科技的前沿领域,是在扩展现实(XR)、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下的概念具化,有助于推动行业的发展和变革,但目前仍属于探索阶段,目前的底层技术对于元宇宙的落地应用仍有较大差距。公司拥有提供VR核心技术解决方案、AR核心技术解决方案的相关能力。公司将持续关注行业技术发展,积极进行技术储备及创新。

长春高新(000661.SZ)8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收到“集采传闻”相关的正式通知,对于生长激素集采,从目前已有的广东联盟集采来看,未对公司生长激素产品销售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公司后续将会根据最终政策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覆盖率。

江山股份(600389.SH)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到当前,公司未发生因限电导致停产的情况,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益生股份(002458.SZ)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国外禽流感时有发生,今年5月-7月我国未从美国进口祖代白羽肉鸡的原因为航班停航。公司祖代白羽肉种鸡的存栏量较多,短期不引种对公司目前的产能没有影响。

中欣氟材(002915.SZ)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光伏级氢氟酸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今年12月完成安装,公司产品属于电子级氢氟酸主要用于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和液晶显示屏等领域。

云南铜业(000878.SZ)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没有涉及葫芦岛瑞升的前段原料贸易业务。公司已关注到此事项,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不会对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桐昆股份(601233.SH)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桐昆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桐昆投资持有浙石化20%的股权。浙石化现阶段拥有30万吨/年EVA产能。

金麒麟(603586.SH)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从事摩擦材料及制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刹车片、汽车刹车盘、轨道交通制动片及工业制动产品。新能源汽车也在不断发展,公司当前正基于行业发展不断开发和优化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制动产品,重点研发方向是轻量化和环保性,具体客户情况如达到披露要求,我们会及时披露,敬请关注。

海印股份(000861.SZ)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海印蔚蓝与国电投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以合资公司作为光伏投资平台,在光伏发电、储能发电、建筑节能、能源监测和智能物流等领域展开合作。

劲嘉股份(002191.SZ)8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两家公司均已申请电子烟生产许可证,福狗品牌所属公司因味科技的新国标电子烟产品已送检送审,正在等待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