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光伏概念股迎来调整,北交所海泰新能、同享科技跌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5:28:5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电力、煤炭股午后逆势走强,养殖板块全天强势,手机游戏、教育、传媒等低位题材板块均有所表现。下跌方面,近期持续强势的赛道股细分方向集体调整,此外多只高位股尾盘出现跳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下跌。

北交所105只个股中,今日有8只个股上涨,92只个股下跌,其中创远信科(BJ831961,股价12.56元,市值18亿元)逆势上涨5.63%;下跌方面,海泰新能(BJ835985,股价14.53元,市值44亿元)、同享科技(BJ839167,股价16.83元,市值17亿元)分别下跌了8.04%、5.08%。

创远信科今日逆势走强,大涨5.63%。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创远信科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下降27.73%,净利润1156.49万元,同比下降55.22%,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

资料显示,创远信科是一家专注研发射频通信测试仪器和提供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专业仪器仪表公司,专注于增强无线测试仪器的势能建设,主要发展无线通信测试、车联网测试以及无线通信设备等三个方向。

下跌方面,海泰新能、同享科技今日跌幅居前。

今日光伏板块巨震,多家组件龙头出现调整。

海泰新能是一家以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核心,并开展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本次共募资约6.65亿元,用于2GW高效HJT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000MW高效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实验中心扩建项目的建设,银行贷款的偿还以及流动资金的补充。

同享科技主要为大型光伏行业电池组件厂商提供焊带原料。

此前同享科技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1-6月业绩预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0万至2900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4.03%至10.96%。公司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系:(1)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2)受下游光伏行业产能扩张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应收账款规模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相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大幅增长所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创远信科 同享科技 海泰新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