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 | 多地基金小镇持续扩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16:22:4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国内多地基金小镇及金融小镇持续报出扩容消息,仅8月以来,就有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西安民间金融小镇、济宁基金小镇等国内多家小镇机构吸引来自企业、创投机构以及财政加持。广东金融高新区亦表示,力争十年内实现创投特色小镇基金规模突破1万亿。此外,基金小镇的数量也在近年来有所增加,据共研网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包括规划建设中的基金小镇共有61个,其中政府主导型的占56%左右。有分析指出,基金小镇的出现为“产业+基金”提供了基础,但也存在同质化发展的问题,差异化定位将成为今后基金小镇建设的重要考虑因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色小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