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2022半年报 | 中国海外宏洋集团:上半年营收上升15.8%至297.96亿元,无逾期交付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20:12:03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17日,中国海外宏洋集团(HK00081,股价3.68港元,125.98亿港元)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海外宏洋集团上半年营业额达297.9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上升15.8%;经营溢利为45.39亿元,同比下跌11.2%;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4.5亿元,同比下跌9.3%;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71.6分,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

期内,中国海外宏洋集团及之联合和合营公司合约销售额达208.17亿元,合约面积合共19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跌51.9%及37.5%,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约为1.2万元/平方米;毛利率亦由物业存货减值前之19.2%,下降至该等物业存货减值后之18.4%。

上半年,中国海外宏洋集团系列公司通过收并购风险企业项目及公开市场招拍挂,合共获得9个项目,新增权益楼面面积约为108万平方米,新增权益土地价格约为54.66亿元;现金及银行结馀与受限制的现金及存款合共为304.97亿元,净负债率为46.9%。

此外,报告期内中国海外宏洋集团全国100个在建项目实时在建规模超过1800万平方米(18百万平方米),合共实现入伙规模为346万平方米(3.46百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2%,入伙套数约为2.18万套,无逾期合同交付项目。

中国海外宏洋主席兼执行董事庄勇表示,2022年为集团历年交付面积较多的一年,本集团采用「N+12个月」滚动排查机制,对未来12个月入伙项目提前做好梳理监测,确保项目按期交付。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海外宏洋集团 房地产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