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44.6℃!史上最热一天!重庆人每天都在见证高温新历史!何时降温?好消息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16:03:2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8月17日,中央气象台9时~14时高温榜显示,前十均在川渝地区,有七地在重庆,排名第一位的是重庆北碚,气温达44.1℃。

中央气象台今日在微博发文调侃道“还记得7月你们嚷嚷着让#重庆退出四大火炉城市# 的热搜吗,脸疼不”。

中国天气微博发文称“重庆人每天都在见证高温新历史”,今天(17日)下午14:10左右,重庆北碚站最高气温达44.6℃,刷新当地最高气温极值纪录,距离上一次这个纪录被打破仅过去两天(8月14日);代表重庆的沙坪坝站下午14:39的气温已升至43℃,追平了重庆最高气温极值纪录(此前最高气温纪录是2006年8月15日的43℃)。此外,重庆40℃+连续天数的纪录也仍在继续刷新中(算上今天已经10天了),真的每天热出一个新纪录了。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微博截图

对此,网友评论道“重庆没必要这么争强好胜,不要领跑了”、“再热就不礼貌了 ”。

那么,南方酷暑高温何时能退?

据中国天气,预计24日开始,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南方酷暑热浪将明显缓解,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有望回落至30℃左右,热到天天破纪录的川渝地区也有望迎来“清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天气、中国气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304638_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庆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