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军“偷油”车队一眼望不到头!叙利亚媒体:美军在叙东北部转运新一批盗采石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08:17:45

每经编辑 杜宇

新华网官方微博8月17日消息,据叙利亚通讯社16日报道,美军当天转运新一批在叙东北部盗采的石油至伊拉克境内。

叙通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军当天通过65辆油罐车组成的车队,将在叙盗采的石油转运至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报道说,近期美军转运盗采石油至伊拉克境内的油罐车数量已达398辆。

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一条通往边境的公路上,美国军队的油罐车排成一列,一眼望不到头。这些满载着从叙利亚偷盗出的石油的军车依次穿过边境驶入伊拉克境内,消失在远方。 (图片来源:新华网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生活在叙首都大马士革的居民已在加油站前等待了数小时,排队加油的车辆同样看不到尽头。这种景象在叙利亚已是司空见惯。(图片来源:新华网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全球能源紧张的局势下,美国对中东地区的石油早已“垂涎三尺”,甚至不惜动武明抢。

8月11日,央视新闻援引叙利亚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1日,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使用144辆油罐车,满载从叙利亚东北部偷盗的石油资源,通过叙哈塞克省东北部马哈穆迪非法过境点运往伊拉克。

这已经是美军本月第3次盗运叙利亚石油。当地时间9日,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公布2022年上半年叙利亚国内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生产情况。数据显示,叙利亚超80%的石油产量被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掠夺。

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叙利亚2022年上半年石油产量为1450万桶,平均日产量为8.03万桶,其中约1.42万桶被运往叙境内炼油厂,6.6万桶被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掠夺。

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发表了声明称,占领叙利亚的美军要对该国大部分的石油盗窃负责,因美国偷油,叙利亚石油业从战争开始到今年年中已经遭受了近10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75亿元)的损失。

自2021年以来,美国便严重扰乱了叙利亚石油市场。据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叙利亚石油的日产量约为8.59万桶,其中7万桶被美国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掠夺,仅不到1.6万桶可以供给叙国内市场。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70711

由于俄乌危机持续,叠加美国大肆掠夺,导致叙利亚国内油价飙升。当地政府宣布,自8月7日起,叙利亚国内的汽油价格大幅上涨,涨幅约为127%。有分析指出,汽油大幅涨价将导致叙利亚其他产品价格上涨,在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单边经济制裁的背景下,叙利亚民众的购买力将进一步下降。

据央视新闻报道,叙利亚政府曾多次谴责美国非法占领叙利亚东北部土地,支持反对派武装,并“像海盗一样”窃取叙利亚资源。这造成叙境内能源短缺困境,使原本作为石油出口国的叙利亚现在反而要依赖石油进口,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官方微博、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4009707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叙利亚 石油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