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驱离侵犯领空的英国侦察机,还打死100多名雇佣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7:08:10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8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当天俄军防空部队在巴伦支海上空发现一个未知的飞行目标朝俄罗斯边境方向前进。

8538250381233648640.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国防部称,为防止国家边境被侵犯,俄一架米格-31BM战斗机升空,并确认目标为英国空军RC-135侦察和电子战飞机。 该空中目标在俄北部圣角地区侵犯了俄罗斯领空。米格-31BM机组将英国侦察机驱离了俄罗斯领空。

此外,扎波罗热地方官员8月15日发布视频,展示了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入口处测量的辐射值,仪器显示为每小时0.11微希沃特,属于正常范围。据悉,当地的正常辐射强度为每小时0.09-0.12微希沃特。

7840592300368248832.png

俄罗斯称打死大批雇佣兵

乌克兰称击退俄军进攻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战报称, 俄罗斯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在哈尔科夫市附近打死来自波兰和德国的一百多名雇佣兵,还有五十多名雇佣兵被打伤。 此外,俄军在哈尔科夫地区打击了多个乌军弹药库和燃料库。

7806604316376712192.png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通报称, 俄军当天在哈尔科夫地区试图突破乌军的防御,不过被乌军击退。 此外,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阿夫杰耶夫卡等方向的攻势也未获成功。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援引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 挫败了一起乌克兰情报部门准备对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发动的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8月1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决定,将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延长90天至11月21日。

此外,白通社援引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热列兹尼亚克消息,最高拉达当天还决定通过发行货币的方式增加73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7840592300368248832.png

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再遭袭

俄乌双方各执一词

当地时间15日, 据塔斯社报道,乌军15日当天持续炮击埃涅尔戈达尔市,其中有炮弹落在了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区域。 俄方称,仅15日下午乌军就使用包括美制M777榴弹炮在内的武器,在两个小时内向城市居民区以及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区域发射了约25枚炮弹。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方面当天否认俄方指控,并表示炮击行为是由俄方自导自演的,其目的是为发动进攻而寻找借口。

15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运行的条件。同一天,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发文表示, 俄罗斯敦促美国、欧盟和其他国家,放弃围绕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不负责任的游戏和阴谋, 立即对乌克兰政府施压停止炮击核电站及周围地区。扎哈罗娃强调,俄罗斯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切合作,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专家能够进入核电站进行实地检查。此前,扎哈罗娃曾表示,西方国家正在尽一切努力阻止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

同一天,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了一项决议,呼吁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采取必要措施,共同派遣代表团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促使俄军人员和装备从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周边区域撤离,从而实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非军事化。此外, 乌克兰最高拉达还呼吁国际社会就俄方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埋设炸弹、进行炮击的行为对俄实施制裁。

据塔斯社16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备控制司副司长维什涅维茨基表态称, 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从基辅出发然后穿越接触线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这一行程将会 非常危险。

维什涅维茨基认为,鉴于乌克兰武装部队组成比较复杂,因此穿越前线具有巨大的风险,可能会遭遇挑衅。乌克兰方面目前尚无相关表态或回应。

7840592300368248832.png

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

已授权5艘商船16日从乌克兰出发

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当地时间8月15日发表声明称, 当日已授权5艘商船于当地时间16日从乌克兰出发。

这5艘商船中有3艘从切尔诺莫斯克港出发,分别是载有9111吨小麦前往罗马尼亚的“PROPUS”号、载有11500吨玉米前往土耳其的“OSPREY S”号、载有6161吨小麦前往土耳其的“RAMUS”号。

另外2艘船计划从尤日内港出发,分别是载有60000吨玉米前往韩国的“BONITA”号以及载有23300吨小麦运往吉布提的“BRAVE COMMANDER”号。其中 “BRAVE COMMANDER”号是首艘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租用的运粮船,将运送乌克兰小麦作为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至非洲。

声明显示,当日联合协调中心还授权3艘商船前往乌克兰,分别是将前往切尔诺莫斯克港的“ADNAN TORLAK”号和“FILYOZ”号,以及将前往敖德萨港的“GANOSAYA”号。

当地时间7月22日,俄罗斯、乌克兰与土耳其和联合国就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达成相关协议,重新开放乌克兰南部的敖德萨港、切尔诺莫斯克港和尤日内港三个港口,并在伊斯坦布尔成立联合协调中心,确保粮运安全。

截至目前,共有21艘粮船获准驶离乌克兰南部港口,15艘船获准进入乌克兰南部港口开展相关业务。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961217373729177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