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发基金:打造专业化、规范化、多元化、精细化的投教服务矩阵,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08:34:17

◎作为行业一份子,广发基金始终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持续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增强投资者获得感,践行社会责任,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文 / 广发基金

历经过去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以信义义务为基础,形成了制度健全、专业管理、组合投资、独立托管、公开透明、严格监管的行业生态。

作为行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每日经济新闻》充分发挥新闻报道、舆论监督等方面的优势,为行业发展发挥了关键助力;此番《每日经济新闻》APP盛大改版,必将进一步提升《每日经济新闻》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为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媒体端的积极作用。

作为行业一份子,广发基金始终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持续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增强投资者获得感,践行社会责任,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公司累计服务客户超1.26亿户,成立以来累计为投资者盈利超过2007亿元,累计分红超过1353亿元。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广发基金在可统计的过去18年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1800.56%,年化收益率17.77%。

投资者对公募基金的信任源于投资,更不止于投资。投资陪伴不应止于一句口号,更应以实际行动与投资者共同走过长远的财富之路。

投资者的陪伴和引导应该紧密围绕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展开,因人而异,因投资者而变,针对不同投资知识背景、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精准的、有针对性的陪伴。广发基金依据不同的客群差异,设置不同类型的投教课程,打造专业化、规范化、多元化、精细化的投教服务矩阵,包括针对新手投资者提供便于理解的轻量级入门课程、针对大学生群体开发金融理财类通识课程、针对中老年群体策划科普养老投资基础知识和防骗风险教育等。

考虑到当前投资理财服务逐渐网络化,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投资行为转移到线上,公募基金也要积极拥抱投资者使用习惯的改变,以线上为媒介,结合多场景进行客户陪伴和引导。公司在这方面同样进行了多种尝试,一方面,创设亲子账户等线上化的理财场景,引导投资者将投资目标与生活目标更好结合;另一方面,投顾业务展业中也重视线上化,率先上线广发基金APP,并与外部线上平台开展广泛积极的合作,做好线上陪伴。

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始终根植于国家命运和国民福祉的土壤中,带着初心和使命而来,未来更应进一步勇担时代责任。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未来广发基金将继续坚持以专业为立身之本,与投资者同心同行,积极为社会贡献价值,努力成为“受人尊敬、让人信服”的行业领跑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发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