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冬天家中温度可能低几度,也可能出现停电状况”,乌基辅市长呼吁市民准备过冬衣物;俄杜马主席:乌已失去了财政自主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16:05:5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即将到来冬天,基辅居民家中的温度可能将比正常情况低几度,他呼吁市民准备好温暖的家居服和毯子。克利奇科还表示,今年冬天基辅也可能会出现短时停电的状况。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乌克兰已经失去了财政自主权

当地时间8月15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通过社交媒体称,乌克兰已经失去了财政自主权。

他表示,乌克兰的税收仅占国家财政收入的40%,而超过60%的财政支出用于军事领域,乌克兰政府每月的财政赤字达到了50亿美元。如果没有美国和欧盟的支持,乌克兰政府根本无法履行其财政义务。

目前,乌方对此暂无回应。

俄军称打击乌军多个指挥所

据央视新闻1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战况信息称,俄军在过去24小时打击了乌军多个指挥所,俄军完全控制了哈尔科夫地区的乌德定居点。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在顿涅茨克地区和赫尔松地区分别打击了乌军第66和第63机械化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4日通报,当天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以及阿夫杰耶夫卡方向的进攻。乌方称,俄军向巴赫穆特方向推进,并取得了部分成功。此外乌军称,为确保赫尔松地区安东诺夫斯基大桥无法通行,乌军当天又对安东诺夫斯基大桥进行了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当天两次炮击了扎波罗热地区的埃涅尔戈达尔市。第一次炮击临近学校和幼儿园区域,导致1名平民死亡。第二次炮击导致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草地起火。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不过,对于俄方的这一说法,乌克兰方面予以了否认,乌克兰方面的埃涅尔戈达尔市长表示,当天是俄军向该市发射了多发炮弹,并造成了人员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