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比亚迪高管捐赠与阿里发布“88碳账户”:品牌意味着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22:23:07

每经记者 付克友 实习记者 黄博文    

比亚迪(SZ002594,股价311.93元,市值9081亿元)8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柯拟向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按近期股价价值达到1.6亿元。

8月8日,阿里巴巴-SW(HK09988,股价92.900港元,市值1.97万亿港元)正式发布了“88碳账户”。据悉,这是国内第一个多场景、覆盖超10亿人的消费者碳账户体系。

比亚迪高管捐赠,看起来是个人行为,但毫无疑问会增益比亚迪的品牌形象。阿里巴巴的“88碳账户”不是企业捐赠的公益行为,而是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发动广大用户参与到社会公益中来,但它同样会增益阿里的品牌形象。两者殊途同归,是企业责任品牌的不同表现形式。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随着企业发展壮大,也需要在社会责任上尽力而行。品牌就意味着责任。没有责任的承担,就没有品牌的彰显。品牌崛起的过程,就是责任放大的过程。这是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

重大发布

中国移动(HK00941):上半年营收约4969亿元,净利润约703亿元

8月11日晚间,中国移动披露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969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主营业务收入约4264亿元,同比增长8.4%。此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703亿元,同比增长18.9%。基本每股盈利3.29元,同比增长14.1%。

阿里巴巴-SW(HK09988):正式发布“88碳账户”,覆盖10亿人

8月8日,阿里巴巴-SW正式发布“88碳账户”,使用“1+N”母子账户形式,已接入菜鸟、闲鱼、饿了么、天猫等APP的碳积分,涵盖用户吃、穿、用等生活场景。据悉,这是国内第一个多场景、覆盖超10亿人的消费者碳账户体系。

运营举措

比亚迪(SZ002594):宣布正式进入泰国乘用车市场

8月8日,比亚迪携手泰国新能源汽车经销商R VER Automotive在曼谷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泰国乘用车市场。比亚迪还透露,将在今年参加第39届泰国国际车展,为当地展示更多车型。

美团(HK03690):美团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上涨

近日,美团单车宣布,8月10日23时起,美团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将进行如下调整,7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90元。这三档骑行卡目前价格分别为10元、25元、60元。

产业拓展

洋河股份(SZ002304):斥资30亿元设立母基金,聚焦大消费、新经济等四大领域

8月9日晚间,洋河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该基金将投向大消费、新经济、大健康、新科技等领域。

新品上线

长安汽车(SZ000625)、宁德时代(SZ300750):“阿维塔11”正式发布

8月8日晚间,阿维塔科技正式发布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该车型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联合打造,搭载Huawei inside(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全系标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包,长续航车型电池容量90kWh,起售价35万元,将于12月起开启交付。

快手-W(HK01024):发布B端业务品牌StreamLake,专注视频化升级全链路解决方案

8月10日,快手-W在北京召开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的发布会,正式进军B端业务领域。据悉,StreamLake专注于成为视频化升级助推器,将沉淀多年的音视频和AI等关键技术能力以产品化的形式对外开放,提供一站式音视频+AI解决方案,将成为快手-W技术toB业务的全新起点。

技术创新

中国石化(SH600028):定向井井深最深达到9300米,堪称“地下珠峰”

8月10日,中国石化宣布,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目前“深地一号”——顺北深层油气田项目垂直深度超过8000米的井已有41口,定向井井深最深达到9300米,刷新亚洲最深纪录,这些井堪称“地下珠峰”。

小米集团-W(HK01810):2022年研发投入170亿元,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

8月11日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年度演讲中披露,预计小米集团2022年研发投入170亿元。目前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此外,雷军还发布了全尺寸人形机器人CyberOne,目前成本每台约六七十万元,尚无法量产。

高管资讯

比亚迪(SZ002594):副总裁李柯无偿捐赠50万股,市值约1.6亿元

8月7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柯拟无偿捐赠其所持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给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用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

按比亚迪8月5日的收盘价324.49元/股计算,李柯捐赠股份折合市值1.6亿元。

中国联通(SH600050):董事长刘烈宏称5G带来三大变化

8月10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在2022世界5G大会上演讲时称,当前5G已经成为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5G商用3年来,不仅在稳投资、强产业、促消费、惠民生、助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带动生产和生活方式发生了新的变革。一是5G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品质升级的新体验;二是5G加速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新融合;三是5G开辟了产业链转型升级的新蓝海。

人事变动

工商银行(SH601398):徐守本辞去副行长职务

8月10日晚间,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徐守本先生因工作变动,于2022年8月10日向本行提交辞呈,辞去本行副行长职务。

洛阳钼业(SH603993):聘任王含渊、梁玮为公司副总裁

8月10日晚间,洛阳钼业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聘任王含渊先生为公司副总裁、李国俊先生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和投资委员会委员、梁玮女士为公司副总裁。

重要合作

京东集团-SW(HK09618)、中集集团(SZ000039):开启战略合作,物流、冷链装备和服务是重头戏

8月8日,京东集团与中集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双方将基于各自业务布局及能力优势,重点围绕物流技术装备与服务、物资采购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在数字化、企业运营服务、冷链行业解决方案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亚迪 阿里巴巴概念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