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凌晨通报!拉萨卫健委主任等3人被免职;本土新增623+1844!多地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12:36:00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1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4例。其中本土病例623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20例,其中境外输入76例,本土1844例受疫情影响,海南海口市、江西贵溪市、新疆库尔勒市、甘肃敦煌市等多地发通知,实行静态管理。

2307428560686118912.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ID:401685729

 

1229163368860616704.png

孙春兰在海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3日到海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问候,看望慰问奋战抗疫一线的援琼医务人员,实地考察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市防控指挥部、天涯区金鸡岭社区、三亚市第一方舱医院,了解滞留旅客离岛、指挥体系运行、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和工作组汇报。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加强全省资源统筹调配,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压实责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以快制快,刻不容缓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具体,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海南疫情处于高位波动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家协调20个省区市1.67万名医务人员和197万管/日核酸检测能力驰援海南。孙春兰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加强核酸检测、方舱床位、隔离房间分配等的全省统一调配,对疫情较重、资源紧张的地方加大支持力度。隔离和收治资源不足是当前海南疫情防控的堵点,要挖掘酒店资源潜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确保密接人员、阳性感染者应隔尽隔、应收尽收、日清日结。要精心组织实施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全环节流程,动态调整单管、混管检测的匹配,增加追阳专班力量,确保8小时内完成追阳工作,把社会面感染者捞干净。要根据流调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加强社区管控,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切实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因疫情滞琼游客约15万人,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推进离岛返程。要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快进度,相关省市不得拒收或限额接收,海南省要做好风险评估,严格落实离岛防控措施,“点对点”转运,严防疫情外溢。

2022年8月13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4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例),其中三亚市367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例)、东方市54例、儋州市22例、乐东县22例、临高县14例、陵水县7例、万宁市7例、海口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46例,其中三亚市721例、儋州市63例、万宁市20例、陵水县16例、临高县12例、乐东县10例、东方市3例、海口市1例。

2022年8月1日0时至8月13日24时,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80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27例。

 

1229163368860616704.png

拉萨卫健委党组书记等3人被免职

据“拉萨发布”消息,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范跃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次旦卓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阿米3名领导干部被免职

421201198067354624.jpeg

8月13日0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443例,截至8月13日24时,西藏自治区共有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病例678例,其中确诊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595例,目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隔离治疗。

西藏自治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病例数量增长较快,西藏日报记者就此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主要是因为西藏地广人稀、低压缺氧,复核时间用时较长,为不耽误初筛阳性人员隔离、治疗,及时管控传染源, 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不再进行复核,按无症状感染者管理 ,同时随着各援藏省份、军地医疗卫生机构检测人员、设备陆续到位,西藏自治区核酸检测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1229163368860616704.png

新疆本轮疫情已发现四条传播链

社会面传播风险仍未阻断

 

8月13日0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6例。

8月13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通报了自治区疫情基本情况。

根据流行病学资料分析,本轮疫情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传染性强、传播隐匿,部分感染者在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前已发生隐匿传播。二是传播扩散速度快。7月30日以来,疫情已波及13个地州市,31个县市区。三是以聚集性发病为主。本轮疫情初始阶段主要涉及货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实施管控后,以家庭聚集性疫情为主。四是感染者多表现为无症状。截至目前,仅报告5例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余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五是传播关系复杂,多链并存。

本轮疫情已发现四条传播链,各传播链间暂未发现明显的流行病学关联

当前,多地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 社会面传播风险仍未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通报了自治区旅游部门服务保障滞留游客有关情况:8月2日至13日, 新疆15家5A级景区,已疏散疆外游客92000余人 。对因疫情影响产生的游客退票、退团、退酒店等情况,要求宾馆、酒店、民宿、旅行社等靠前服务,无条件退还订金、并积极向游客做好解释工作。伊犁、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巴州、阿克苏、博州等地涉疫县市区为滞留游客减免房费或以成本价方式进行优惠,并安排干部和志愿者包联酒店、赠送瓜果等慰问品和旅游纪念品,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编辑| 孙志成 杜波

校对| 王月龙

133437322504436531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西藏日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