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韩媒:为减轻家长负担 韩拟延长小学课后看护

2022-08-14 12:04:44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当地时间11日报道,韩国的“小学5岁入学”政策事实上已被撤回,而与此同时,“小学全日制”方案作为替代措施,正在急速浮上水面。

报道称,韩国前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朴顺爱引咎辞职后,韩教育部在次日(即8月9日)向国会提交的工作汇报文件中删除了“5岁入学”的内容。作为替代方案,韩教育部提出了“小学全日制”和“托幼合一”(整合幼儿园与托儿所)方案,作为扩大国家在起跑线阶段教育责任的方案。

韩教育部表示,将在10月前制定出增加小学放学后课程安排和看护时间的“全日制小学”推进方案,明年开始试点实行,从2025年开始全面推广。小学放学后的看护课堂也将在今年延迟到19时结束、明年将进一步延迟至20时。放学后校内教育课程类型将涵盖人工智能、艺术、体育等多样内容。

韩教育部拿出“小学全日制”方案是为了达到“减轻家长看护负担”的目标。全日制小学将推出多种放学后活动,兼具看护职能。(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