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热了!最高地表温度将达72℃,这地发布高速路面高温预警;江西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蜗牛:再不跑快点,我就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11:58:4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4日消息,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路面温度预报,2022年8月14日10:30-17:00高温天地表温度过高时,轮胎的橡胶强度和帘线强力会降低很多,面临爆胎危险!预计今天图上蓝色路段地表温度将达到55-62℃,黄色路段地表温度将达到62-68℃,橙色路段地表温度将达到68-72℃。关注地温,及时监测车辆状态,安全行车很重要!提醒:高温出行,定时凉胎,车辆安全,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8月14日10时,江西省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为Ⅲ级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将相关情况报至江西省气象局。

自7月29日开始至8月13日,江西连续16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后,今天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赣北、赣中和赣南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其中鹰潭市和上饶市南部、抚州市东北部及九江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请加强户外出行及旅游安全防范,注意防暑降温。

8月13日7时—14日7时,江西全省共有84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1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7℃,以九江瑞昌市40.3℃为最高,鹰潭贵溪市40.2℃次之。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江西全省晴天,局部山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赣北、赣中37~39℃,局部40℃;赣南35~37℃。近期天气连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做好防火工作。

有趣的是,@青春临沂的小编放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因为高温天气,地面温度太烫,导致平时慢吞吞的蜗牛能超速爬行。还配了一段蜗牛的内心独白:“再不跑快点,我就熟了……”


因上游河水枯竭,国家5A级赤水丹霞旅游区的核心景点大瀑布景区已于8月13日停止运营。据微信公众号“赤水市文化旅游局”消息,贵州金遵景区管理有限公司8月12日发布《关于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关园的公告》称,因赤水地区连续受极端高温天气的影响,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上游河流河水枯竭,经公司紧急研究决定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于2022年8月13日停止运营,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赤水丹霞旅游区位于赤水市南部,面积36.3平方公里,以丹霞地貌、瀑布群、竹海、桫椤、原始森林为主要特色,形成山、谷、瀑、湖、河、村、珍稀动植物等多样化的景观类型。

据遵义市政府官网介绍,该旅游区是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重要构成部分,是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以赤水大瀑布为核心,以佛光岩和燕子岩作为补充,旅游资源一脉相承,各具特色,完整展现了赤水丹霞的美学价值、科学价值和生物多样性。2020年12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1家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赤水丹霞旅游区名列其中。赤水丹霞旅游区也成为遵义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在南方高温天气热度难消的同时,北方降水仍处于核心阶段,多地将出现明显降水,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但明天北方降雨就将进入收尾阶段。据中国天气网14日消息,昨天,北方出现较大范围降雨,多地雨势猛烈。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青海、内蒙古、甘肃、宁夏、山西和黑龙江共9个气象观测站日降水量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

今明两天,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且强势,位于其北侧的北方地区,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频繁交汇下,多地降雨依然频繁,局地雨势猛烈,部分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大部、吉林西部和东南部、山东北部及青海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东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

明天,北方的这轮降雨进入收尾阶段,降雨范围和强度都将有所减弱。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新疆、青海、内蒙古、山西、辽宁等多地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当地居民需加强防范。此外,17—1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或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次生灾害,不过目前时效较远,需保持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网、@青春临沂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省 高速公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