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地一知名机构突然宣布将破产清算!此前还称要放“高温假”,家长懵了:“交了几万,一节课还没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08:11:08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此前还称要放高温假,之后就宣布将破产清算?

近日,重庆一家知名早教机构的情况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8月11日,金宝贝重庆中心深夜发文称,自2022年8月12日起,金宝贝重庆7家校区将暂停运营。原因是受外部环境不断恶化的影响,新资方对今后的运营失去信心,导致引资失败。

但这一消息搞得消费者措手不及,有家长表示,“刚交了2万块钱,一节课还没上。”

464101503267913420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1503233908689439744.png

金宝贝重庆7家校区将进行破产清算

金宝贝在“致家长书”中称,其在2007年进入重庆,2020年以来,金宝贝重庆中心已全力融资将近2000万以维持经营,但资本对今后的运营失去信心,导致引资失败。

在最近引入新资本过程中,引资失败,不得不艰难地做出决定,自2022年8月12日起金宝贝重庆7家校区将暂停运营,暂停教学服务,依法进行破产清算

同时,“致家长书”也提到,接下来会和相关部门进行积极沟通,联系优秀的培训机构提供转课服务,最大程度地减少家长们的损失。此外,“致家长书”还公布了金宝贝中国总部的客服电话和重庆校区的微信群。落款为重庆市旭之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475722072071370752.png

图片来源:金宝贝重庆中心微信公众号

随后在8月12日,金宝贝重庆公布了会员承接转课机构第一批机构,同时附上了相关操作步骤。

8971646524402956288.png

 

1503233908689439744.png

 

家长懵了:头一天还在上课!

有人还剩200多节课

据上游新闻,金宝贝关店不久前就有些迹象。

7月30日,重庆大学城的家长就曾在微博发文,称重庆大学城的金宝贝门店紧闭大门,对此有点担心。

彼时,重庆大学城门店的工作人员称,重庆大学城门店并未关门,近日在准备放高温假,相关通知预计31日会发布。

随后,7月30日当天,金宝贝重庆中心还发布了“辟谣”声明。声明称, 金宝贝重庆每年都有高温假,属于企业的正常行为 。声明表示,希望各位家长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文为准。

8554815789525867520.jpeg

弹子石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金宝贝位于长嘉汇的门店,早在2个月前就已经进行了工商注销。不过,当时,弹子石门店的消费者要么退款,要么转到了其他校区,因此家长也没有多想。

“头一天都还在上课,怎么今天就说关门就关门了。”家住南岸区的张女士称,头天,她看到协信星光的金宝贝在上“托班课”,还觉得奇怪,说是放高温假,怎么又在上课,没想到第二天竟然直接关门了。

“7月,金宝贝还在搞内购会活动,我们当时看到很优惠,加上金宝贝在业内口碑还不错,就买了, 一节课都还没上,还剩200多节课 。”王先生称。

舒女士称:“我们中途还曾听到一些传言,但前往核实时发现,门店都有值班人员值守,而且也贴着‘高温假’的通知,也就放下心来,如今还有50多节课,损失上万元。”

舒女士还表示,听金宝贝的老师称,从6月开始就没有发放工资了。

451288300801277952.jpeg

有家长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万万没想到,重庆金宝贝会破产”

图片来源:社交平台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已有多个关于“重庆金宝贝”的投诉情况。

一位家长表示,3月27日,金宝贝周年庆购买130节课程总金额19147元,一节课未上,8月11日晚上重庆金宝贝宣布七家店破产,老板跑路,退款、维权无门。

8176239415739274240.png

 

1503233908689439744.png

 

金宝贝被曝出全国多地关店、搬迁

金宝贝重庆中心发布的《致家长书》,落款为重庆市旭之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启信宝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为3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黎某。黎某当前在39家企业任职,并在13家企业担任股东,其中多为文化传播公司或教育咨询公司。

183615424421518336.png

据了解,金宝贝是一家以儿童早期素质教育和家庭育儿赋能为核心的育儿服务公司,最早在1976年成立,2003年进军中国市场。截至2021年,金宝贝在中国开设了近600家儿童多元成长中心,覆盖近200个城市,累计服务逾百万中国会员。

据上游新闻,重庆南岸区消委会的工作人员证实,重庆金宝贝为加盟商,该加盟商的确已启动了破产清算程序

据多地媒体报道显示,儿童早教连锁品牌金宝贝在全国多地被曝出突然关店、搬迁的消息。

据烟台日报报道,7月15日,市民申女士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自己在芝罘区烟台万达十字街中心友谊街“金宝贝”花14600元,另外还交了1000元押金,给孩子办了一张早教卡,消费了不到一半课时,“金宝贝”就不开课了,想退费找不到人

申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20年12月3日在“金宝贝”办的卡,合同上的有效期到2023年3月2日。她说:“之前孩子去上课都挺好的,提前预约即可。130多课时,已经上了60多课时,但从今年五六月份开始,约课就很费劲,对方给出的解释是老师太少。”

据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节目报道,戴先生在去年11月为孩子在杭州银泰百货西湖店金宝贝买了早教课程,总价一万九千多,一共111节课,至今只上了五节。

7月份,门店工作人员发通知,说是为了提供更优质的早教环境,这家店要搬迁到杭州来福士广场。但戴先生以换店了路途遥远为理由退费,却遭遇了退款难的问题。

782972179258553344.jpeg

据工作人员计算,戴先生的课程还剩一万八千多块钱,退款的话要扣掉五千。

(图片来源:《1818黄金眼》视频截图)

编辑| 孙志成 杜波

校对| 王月龙

414814860039339622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游新闻、启信宝、中国基金报、烟台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